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守藏》影视化改编启动 讲述故宫文物南迁传奇

时间:2020.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守藏》图书封面


1905电影网讯 民国历史题材作品《守藏》将启动影视化改编,将由原著作者玄色,编剧沙枫、柳博共同担任影视剧编剧。剧版《守藏》将讲述了一群身份各异的“守藏吏”们护送国宝专列的故事。


作品中大量耳熟能详的国宝增强了带入性,每一件国宝的坎坷经历,时刻牵动着众人的心,而人物关系的错综复杂、利益与原则相互碰撞,又从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将烽火硝烟中一群满怀热血与爱国激情的守藏吏热血青春呈然于世人,表达了对坚守文化传承的敬畏和家国天下的广阔胸襟。


《守藏》是青春畅销书作家玄色创作的民国历史题材作品,用轻松诙谐的文风重述了“13427箱文物,跨越两万里、14年光阴、1场战争,无一损毁”的故宫文物南迁传奇。该作于2016年首次出版,累计销量近百万册。


编剧、作者玄色

 

《守藏》原著作者玄色是极具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青春文学作家,拥有千万级作品销量,是近几年中国销量最高的畅销书女作家,她的作品中,经常将古董、历史与青春幻想的结合,以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方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优雅和瑰丽,曾连续六年荣登业内权威影响力榜单——中国作家榜,著有作品《守藏》《哑舍》《昊天纪》等,此次她将以编剧身份参与作品改编,相信可以给观众带来极具特色的文化体验。


而编剧沙枫,此前已有《河神》《开封府》等多部编剧作品。


期待此次编剧们强强联手,可以重现《守藏》中战火纷飞,充满热血的守护之旅,再现宝贵的民族遗产,致敬动荡历史中,那些身处不同位置、怀揣不同理念和信仰的守藏吏们,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