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这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前传电影,你看懂了吗?

时间:2020.08.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微米电影

推荐电影

微米是认真的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是2018年英美合拍奇幻电影,为2016年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续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衍生及前传电影,同时也是该系列的第十部。

主演包括艾迪·瑞德曼、凯萨琳·华特斯顿、丹·富乐、艾莉森·苏朵、伊萨·米勒、柔伊·克拉维兹、卡伦·透纳、金秀贤、威廉·奈迪兰、凯文·格斯理、裘德·洛和强尼·戴普。看到这么多演员,就知道这电影出问题了。角色混乱,故事不清。

故事讲角色葛林戴华德再次逃脱并开始收集追随者,培养纯血巫师统治所有恶魔,为了阻止葛林戴华德的计划,因此,阿不思·邓不利多邀请他的前学生纽特·斯卡曼德来帮忙,斯卡曼德对于将面临的险阻浑然不知,于是,在日益分裂的魔法世界中,爱情和忠诚度受到考验,但是有些模糊。

由于2016年所推出的《神奇动物在哪里》(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当时成本1.8亿,全球票房8.14亿,又全台票房创下超过3亿的成绩,于是用2年时间,快速产生续集《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想趁势追击,但制片中选角争议不断,于是续集失去原来的主轴与完整剧情结构,这集预算2亿美元大多花在动画上,片长134分钟.

此片由《神奇动物在哪里》由原班人马再度合作,其中葛林戴华德的选角造成极大争议,之前,曾参与《复仇者联盟2》的韩国女星金秀贤(Claudia Kim)又担纲演出,她血液中的诅咒最导致她片中变身为野兽,为魔法世界带来一阵动乱,魔法世界这次有如马戏团!在片中突然现身的神秘魔法石(Philosopher’s Stone)制造者尼乐勒梅,他因为和老婆吃了魔法石製成的药而长生不老,他却是解救剧情的关键人物,有些贸然。

这部电影如果要分析角色与剧情有点困难,全片充满魔术与奇幻的动画,但是在人物的出现上不清不楚,有非常多的角色突然冒出,他们都是凭空出现而没有详细的说明,角色众多与突兀是这部电影的致命伤,虽然,电影主线是在谈一个魔术师想要和人类对抗的企图,企图结合所有的魔术师和他一起来对抗人类,甚至消灭人类。

全片暗喻人类自作自受,由于人类的专制与腐败,所以应该全数消灭,片中出现的核弹爆炸覃状云,给观众某种警惕,不要自己毁了地球,有点像是《复仇者联盟》的暗喻。

葛林戴华德他的企图并没有得到片中美国、英国与法国魔法部的认同,葛林戴华德想要掌握一个关键男孩的血统,因此全片就在追寻这个男孩的足迹,这个男孩从美国到法国想要找出他的身世之谜,因此在人追人的过程中有许多的奇遇,使得这部电影的场景变换很多,都以动画完成,又以非常传统的声音特效的震撼力与魔法的变化来吸引戏院观众,基于文化的异性,大部分的观众都看不懂这是什么样的故事,因此这部电影其实是一团浆糊。

跨文化的差异在这部电影中非常明显,只有场面与音效处理可以看,大部分的观众看完后都是一头雾水,在散场的时候可以偷偷听到他们的反应。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