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信条》中国首映 导演诺兰:我不期待逆转时空

时间:2020.09.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信条》发布“逆向开战”版预告 时长:00:30 来源:电影网

《信条》发布“逆向开战”版预告收起

时长:00:3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克里斯托弗·诺兰新作《信条》于9月4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当天凌晨,该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5座城市同步召开中国首映礼,导演诺兰及男主角约翰·大卫·华盛顿、女主角伊丽莎白·德比茨基,制片人艾玛·托马斯也通过“云连线”的方式,第一时间和刚刚看完“零点场”的观众分享了《信条》的幕后故事。


作为继《星际穿越》《盗梦空间》后拍摄的又一部“时空穿越”题材电影,诺兰在《信条》中设计了一场关乎全人类生死存亡的时空逆战——踩过的水洼可以复原如镜面,按下扳机子弹从弹孔回射到手枪,翻转在地的汽车恢复行驶,高楼正向逆向连续两度爆破……当无形的时间变成了有形的武器,谁能拯救世界?


红蓝通道象征正逆时空


诺兰将这个任务交给了约翰·大卫·华盛顿。电影中,这位逆行投身终极大战的特工主角甚至没有姓名,诺兰解释,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观众与主角拉到同一条时间线:“这样大家在观看电影的时候会更像是在感受‘现在进行时’的故事,而不是在看已经发生过的内容。”


能够成为诺兰新片的男主角,约翰·大卫·华盛顿直言这是自己演员生涯当中最值得兴奋的一刻。父亲,演员丹泽尔·华盛顿也特别给他提出了一些忠告,特别是在拍摄当中保持好自己作为演员应有的状态,不要被宏大复杂的剧情、人物设定影响。


诺兰导演电影作品展示墙


此前,《信条》通过一系列预告片展现了电影中或令人匪夷所思、或令人大开眼界的震撼场面。很多网友对实拍飞机撞仓库一幕印象深刻,感叹诺兰的电影实在太烧预算,但在诺兰眼中,《信条》最难完成的一幕是在“斯塔克12号”的沙漠大战:拍摄当天,他在片场看到无数的道具、无数的人,结合“时空逆转”的设定,给当天的现场调度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诺兰还透露,从剧本创作的时间线到真正实现故事各段落的时空顺序,这在《信条》的整个拍摄过程中也是非常不容易实现的。尽管如此,从更早时的《记忆碎片》,到被称为“时空三部曲”的《星际穿越》《盗梦空间》《信条》,诺兰始终非常痴迷于用电影“穿越时空”。


时空走廊两侧精美人物海报再现时空逆战的紧张刺激


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相较于其他的艺术手段,电影是他眼中最适合传达“逆转时空”概念的一种媒介,因此当天的首映礼上,诺兰也特别向观众们发出邀约,《信条》一定要走进电影院去看。


五城观众期待与主创“跨时空连线”


喜欢拍“穿越”,但诺兰自己却对回到过去、逆转未来不感兴趣。他认为《信条》中的主角尼尔的一句台词最能代表他的想法:“过去的已经发生,不可改变”。约翰·大卫·华盛顿在面对这个问题时则一展他幽默的天性,表示他最想穿越回自己7岁在麦当劳的那场生日派对,告诉“麦当劳叔叔”:“小时候没什么概念,长大后才发现你真的很牛。”这个答案也逗笑了一直严肃的导演诺兰。


《信条》已于9月4日开画,截至发稿时首日票房已接近3000万。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