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这个院线影片推介会将是“后疫情时代”电影行业的强心剂

时间:2020.10.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工业网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电影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下半年疫情渐缓,电影产业亟需复苏。在这复苏的关键时间,即将召开的中国·横店影视节将举办第二十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它将是一场展现风采、提振士气的大会,带来的不仅是作品,更是信心,不只是汇聚,更是团结!对于“后疫情时代”的电影行业,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全国院线影片推介会,它将打通制片、宣传、发行、放映,为来年电影产业的复苏吹响号角。

 

作为今年唯一一次全国院线参与的影片推介会,会有横店、万达、大地等全国51条院线和超50家影院投资公司参加,有多达500位片方代表和嘉宾一同出席,将有100多部国产新片在推介会上首次亮相、集中推荐!

 

本次推介会将举办影片推介、观摩看片等活动,展示最新最全的影片资讯,勾勒2021年院线观影的大体框架,对宣发工作、放映工作的思路与协作有着重要意义。亮相的100多部国产新片既为损失严重的影城、院线工作者带来信心,也意味着观众明年在影院中,将有更加多元化、更加高质量的观影选择。

 

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素有“中国电影市场风向标“之称,是在国家电影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支持下,由全国各院线组成的影片发行、宣传、放映联盟联合举办的产业大会。秉承“合作、融入、创优、共赢”的理念,打通上中下游的资源和力量,合理做好国产电影的发行、放映,本次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大会将成为“后疫情时代”电影行业的强心剂!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10月28日(周三)-11月2日(周一)  全天

活动内容:第二十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

活动地点:中国横店·雷迪森酒店-横店电影院(实验区店)

 

 

……………………推介会精彩先导………………

 

推介公司:中影/华夏公司

推介影片:《金刚川》《一直游到海水变蓝》《英雄连》《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悬崖之上》《深海危机》《记忆切割》《没有过不去的年》《检察风云》《天下无拐》《大事》《画饼》

中影/华夏将带来十三部优质国产电影。推介片目中,备受关注的有张艺谋执导、张译主演的谍战片《悬崖之上》,贾樟柯执导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通过4代作家讲述1949年以来的中国往事。此外,还有管虎等联合指导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现已上映),以及同类题材电影《英雄连》《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

 

推介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公司

推介影片:《新神榜:哪吒重生》《拆弹专家2》《赤狐书生》《外太空的莫扎特》《第一炉香》《超能一家人》《刺杀小说家》

本次推介会上,阿里影业将会带来七部电影。其中《第一炉香》,入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的影片,影片导演许鞍华获得同届电影节终身成就奖。该片改自张爱玲创作的同名中篇小说,讲诉了一个反套路的爱情故事,由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等演员倾情演绎。

此外,无数影迷期待的由杨幂、雷佳音主演的悬疑电影《刺杀小说家》,以及《白蛇:缘起》班底打造的《新神榜:哪吒重生》也将出现在此次推介会上。这两部由阿里影业出品的作品计划冲刺2021春节档。

 

  

推介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推介影片:《如果声音不记得》《人潮汹涌》

 

光线影业在本次推介上将推出两部重点影片。第一部是由郭敬明监制,落落执导,新人演员章若楠、孙晨竣领衔主演的青春奇幻爱情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影片将于2020年12月4日上映,讲述了一个隐藏着秘密的男生喜欢上一个抑郁症女孩的故事。第二部推介影片《人潮汹涌》,由实力派演员刘德华、肖央、万茜领衔主演,这是导演饶晓志继《你好,疯子!》《无名之辈》等口碑佳作后,再次挑战荒诞喜剧类型,或将冲刺2021春节档。

 

 

推介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推介影片:《晴雅集》

在本届中国横店·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上,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将携万众期待的影片《晴雅集》而来。该片预期定档于12月25日,是郭敬明执导、编剧的古装玄幻片,改编自著名小说《阴阳师》,有着超高人气、集流量和演技于一身的实力派演员赵又廷和邓伦主演。从已经发布的预告片中来看,强大的阵容、精美的画面、极具东方魔幻的场面,让很多人眼前一亮,也有不少人也期待着郭敬明讲诉一个不逊色于特效场景的精彩故事。

 

  

推介公司:联瑞影业/横店影业

推介影片:《龙虎武师》《送你一朵小红花》《除暴》《我的姐姐》《吉祥如意》

 

联瑞影业/ 横店影业将带来五部风格各异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是韩延导演继《滚蛋吧!肿瘤君》、《动物世界》后执导的最新作品。该片定档于12月31日,围绕两个抗癌家庭的两组生活轨迹,讲诉了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其中,凭借银幕处女作《少年的你》荣获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的易烊千玺将在影片中担纲主演,备受万千影迷瞩目。

此外,联瑞影业还将推出四部影片,分别是张子枫主演的亲情故事《我的姐姐》、王千源与吴彦祖联袂出演的犯罪动作电影《除暴》、讲述香港武师行当的热血纪录片《龙虎武师》,以及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大鹏新作《吉祥如意》。

 

 

 

推介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推介影片:《唐人街探案3》、《海底小纵队》、《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鬼吹灯之天星术》、《外太空的莫扎特》、《快把我2哥带走》、《留学反攻略》

 

万达影视此次将重点推介多部系列影片新作,如悬疑推理喜剧片《唐人街探案3》和剧情喜剧片《快把我2哥带走》。

 

《唐人街探案3》依然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领携主演,原本是今年春节档最受业界和市场关注的电影,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临时撤档,明年将重回春节档,计划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可谓万众期待。

 

《快把我哥带走》系列主打青春奇幻喜剧,聚焦原生家庭矛盾与兄妹亲情。该系列的第一部由彭昱畅、张子枫主演,获得了市场和大众的好评,期待作为续集的《快把我2哥带走》更换演员阵容能带来一个更加精彩的故事。

 

除此之外,万达影视还将带来《海底小纵队》《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4》《鬼吹灯之天星术》《外太空的莫扎特》《留学反攻略》等五部新片推介。

 

  

推介公司:猫眼影业 

推介影片:《风平浪静》《不止不休》《合法伴侣》《明日战记》《猎狐行动》《中国兵王》《起跑》《平原上的摩西》《天才游戏》《金钱帝国2》《反贪风暴5》《一秒钟》

 

猫眼影业将带来十二部影片。其中,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剧情片《一秒钟》首次出现在推介片单之列;《不止不休》则是贾樟柯监制的现实题材励志影片,该片早前曾入围了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4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由黄渤监制的犯罪片《风平浪静》计划于11月6日上映,影片今年曾入围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其他推介影片还有剧情片《起跑》、犯罪悬疑片《平原上的摩西》、冒险故事《天才游戏》、犯罪片《猎狐行动》、动作片《明日战记》《金钱帝国2》《反贪风暴5》《中国兵王》、爱情片《合法伴侣》,类型题材多样,制作精良。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在推介会上观看到大量优秀的国产影片。例如,喜剧类电影有彭昱畅、乔杉主演的《沐浴之王》,贾玲担任编剧、主演的《你好,李焕英》,陈正道执导的热门悬疑电影《秘密访客》以及张震主演的《缉魂》等等。

 

在电影行业经历了长达半年多的“至暗时刻“后,“后疫情时代”的影片显得尤为重要。第二十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将带领我们看到影视产业复兴的希望。同时,我们希望优质的国产电影能够唤回观众对电影的热情,重返影院,肩并肩坐在一起感受电影的魅力!

第二十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片目表一览

公司名称

推介影片

中影股份发行

《金刚川》《英雄连》《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悬崖之上》《深海危机》《记忆切割》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没有过不去的年》《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检察风云》《大事》《天下无拐》《画饼》

联瑞影业/横店影业

《龙虎武师》《送你一朵小红花》《除暴》《我的姐姐》《吉祥如意》

五洲发行

《唐人街探案3》《海底小纵队》《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鬼吹灯之天星术》《外太空的莫扎特》《快把我2哥带走》《留学反攻略》

博纳影业集团

《热血合唱团》《紧急救援》《兰心大剧院》

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沐浴之王》《你好,李焕英》

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秘密访客》

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有一点动心》《猪猪侠恐龙日记》

厦门众合千澄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缉魂》《二郎神之深海蛟龙》《受害人》《贝肯熊2:金牌特工》

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

《彷徨之刃》《扫黑·决战》

猫眼影业

《风平浪静》《不止不休》《合法伴侣》《明日战记》《猎狐行动》《中国兵王》《起跑》《平原上的摩西》《天才游戏》《金钱帝国2》《反贪风暴5》《一秒钟》

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晴雅集》

北京聪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老爷保号》《外来书记》

环梦互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一日成交》

上海华人影业有限公司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

《刺杀小说家》《寻秦记》《神探大战》《我要和你在一起》《喵星人》《渊野边》

阿里巴巴影业公司

《新神榜:哪吒重生》《拆弹专家2》《赤狐书生》《外太空的莫扎特》《第一炉香》《超能一家人》《刺杀小说家》

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如果声音不记得》《人潮汹涌》

北京锋尚锐志传媒有限公司

《疯狂丑小鸭2靠谱英雄》《功夫王之萌虎上山》《魔法精灵》《魔法鼠乐园》《探探猫人鱼公主》《王牌二哈》

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怒火·重案》《许愿神龙》《1921》

江苏安石英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西游记之再世妖王》

浙江东阳四月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封口者》《错爱迷踪》《西游鱼之海底大冒险》《如梦晋阳》《血迷踪》

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

《新灰姑娘2》

极光映像

《光语者》

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侍神令》《温暖的抱抱》

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孤战》《勇敢的你》《一百零八》《大剩娶亲》《忠爱无言2》

华文映像(北京)影视发行有限公司

《日不落酒店》

浙江东阳九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婚前故事》

北京枫尚嘉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幕后人》

北京魅力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战旗飘飘》

情动影业

《莫尔道嘎》

深圳市新经典电影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臣工影业(深圳)有限公司

《加州游戏》《小山河》

北京如日之升影业有限公司

《柳青》《真假美猴王之大圣无双》

安徽娱连影业文化有限公司

《小破孩大壮元》《太空熊猫英雄诞生》 

 注:本表仅供参考,以现场发布片目为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