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蓝羽邓超沈腾主持金鸡奖闭幕式 星辰大海名单公布

时间:2020.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1905电影网专稿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即将于11月25日在厦门开幕。24日,电影频道“直击金鸡奖”融媒体5G全景直播率先启动,全天8小时直播可谓干货满满:2020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入选名单首次公布,周冬雨王俊凯易烊千玺等32组、共40位青年演员成为新一年度“星辰大海”成员;金鸡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主持阵容也超前揭晓,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实力坐镇,上届主持人邓超则将搭档“国民叔叔”沈腾再登舞台,期待实力派的跨界对决。 


当天的“直击金鸡奖”还全方位聚焦金鸡奖台前幕后,并从“海陆空”三个维度,充分展现厦门海洋船舶、地标建筑、夜景风貌等不同风采。接下来的4天,电影频道5G融媒体直播将继续带来包括开幕式、影展、电影论坛等各项主体活动以及电影人对话、夜航厦门等丰富内容,欢迎持续关注,共襄金鸡盛举。 



1.电影频道“星辰大海”名单公布 周冬雨、王俊凯、易烊千玺等40位青年演员入围


电影频道“星辰大海”计划名单公布周冬雨、王俊凯、易烊千玺等40位青年演员入围 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自2019年金鸡奖期间首次推出后,便引发广泛关注。首批32名成员,均在演艺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其中多人更是收获了重量级专业电影奖项的肯定。 


2020年起,“星辰大海”成员将不设终身制。通过对包括2019年度成员在内的300余名青年演员进行评选,当中的80位进入到了最终候选名单。为保证评选的权威性与专业性,2020年度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特别增设评审团,25位评审在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下集体投票决出入选名单,评审团成员包括: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任仲伦,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刘仪伟,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汪海林,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部副主任谭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左衡,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北京大学教授李道新,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武亚军,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厉震林,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教授崔新琴,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编剧赵宁宇,导演郭帆,导演丁晟,编剧史航,刘天池表演工坊创始人刘天池,和颂传媒集团董事长李雪,喜天影视创始人、总经理周宴西,博众星和创始人郭婷婷,欢娱传媒创始人、CEO杨乐,嘉行传媒总裁曾嘉,中国电影资料馆策展人、影评人沙丹,脱口秀演员李雪琴等。


当天的“直击金鸡奖”直播特别连线了丁晟、武亚军等多位评委。导演丁晟透露,自己通过查看资料和作品链接等方式,在投票前对80为候选人进行了细致了解。在他看来,形象、流量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要戏好,有能塑造人物的能力、有个性。”同时,丁晟也非常认可“星辰大海”计划起到的扶植作用:“一方面,青年演员可以展示自己,另一方面,像我这样的从业者也能从这个平台认识和了解行业新人,整个计划充满了活力和希望。”


导演丁晟谈评选标准


据悉,本次“星辰大海”计划评选共收获有效选票797票。由于出现多位演员平票的结果,经综合考虑,电影频道决定将符合评选规则的32组、共40位青年演员全部吸纳进新一批青年演员优选计划。 直播中,2020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入选名单首次公布:曹骏陈都灵陈飞宇陈学冬邓恩熙范丞丞、冯聪、冯文娟关晓彤何瑞贤胡先煦蒋梦婕阚清子蓝盈莹李一桐林允刘浩存刘昊然、刘迅、刘雅瑟欧阳娜娜邱天屈菁菁、孙阳、王大陆、王嘉、王俊凯、王锵王彦霖夏梦徐娇许凯杨紫叶青、易烊千玺、曾梦雪张天爱张云龙、周冬雨、周依然最终从80人大名单中脱颖而出。 


林允分享入选心情


获得这项认可后,王锵、林允、张云龙等青年演员也实时通过“直击金鸡奖”直播分享了他们此刻的心情。据悉,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期间,2020年度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入选演员将在厦门集体亮相,届时他们也将代表“中国电影的未来”,向世界展显各自的风采。


张云龙分享入选心情


2.金鸡奖“全员核酸监测”登热搜 邓超“老带新”沈腾主持闭幕式


邓超“老带新”沈腾主持闭幕式 尽管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但筹备金鸡奖这样的国家级大型电影文化活动,组委会依然将防疫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开幕在即,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正式宣布:活动期间,所有参与明星、嘉宾、工作人员等,均需在落地厦门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进入活动现场。 消息一经发出,也立刻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点赞金鸡奖组委会思虑严谨,留言表示“非常时期,工作人员辛苦了”、“安全第一,祝活动顺利举办”。“直击金鸡奖”直播也在第一时间给大家揭秘了金鸡奖各个现场的一道道“安全关卡”。待正式开幕后,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也将持续关注包括电影人核酸检测在内的金鸡奖防疫工作全流程。



准备工作就绪,只待电影人们到来。今日直播中,即将于11月28日举行的本届金鸡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也重磅发布主持人阵容。本场活动将延续“专业主持人+电影人”的组合,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与邓超、沈腾组成搭档。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映玲、李丹则共同担任红毯环节主持人。 



细算下来,“国民叔叔”沈腾是这个舞台上唯一的“新人”——邓超在上届金鸡奖闭幕式上就曾担纲过主持人的角色,游刃有余的表现收获了大批观众的认可。如今再度上岗,以“老”带“新”,不知会给“沈叔叔”传授哪些临场应变小妙招?当然若论有梗,沈腾的实力着实让人不必担心,我们已经开始期待在闭幕式可以被逗笑几回了。 明天,第33届金鸡奖将正式开幕,欢迎持续关注电影频道“直击金鸡奖”融媒体5G直播,一起相聚厦门,见证影人精彩!



文/獠牙牙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