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六公主》第三期:常远乔杉为你送上2021年锦鲤

时间:2021.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泯
《六公主》第三期:《温暖的抱抱》常远、乔杉来啦! 时长:40:00 来源:电影网

《六公主》第三期:《温暖的抱抱》常远、乔杉来啦!收起

时长:40: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让人一言难尽的2020年终于过去,岁末年初,最宜收拾心情,整装待发。回顾过往,我们用一朵小红花,遮盖住新添的伤疤;面对未来,我们可以用温暖的抱抱,让2021年有个热烈的开场。


电影《温暖的抱抱》就是这样一条锦鲤。影片上映4天,票房破5亿,出人意料地博了个开门红。在1月2日全网上线的电影频道第三期原创互动访谈节目《六公主》里,“抱抱”的主创乔杉常远和电影频道六位主持人开心畅聊,爆笑又走心地分享了如何传递温暖的秘籍。



流水的喜剧人 铁打的兄弟情


他是颜值很扛打,身板儿不扛揍的导演兼演员常远;他是珠圆玉润,眼睛虽小但贼聚光的喜剧人乔杉。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俩还是一对铁当当的把兄弟。



在塑料友情遍地走,称兄道弟随处有的娱乐圈,有多少友情能经得起检验?


《六公主》的默契考验游戏,是一块试金石。常远和乔杉,居然扛住了。



乔杉知道常远大大小小的“毛病”,譬如把他叫起床得一个多小时。这是他俩“小时候”每天去排练场之前的必经环节。那时俩人还都是单身狗,有着“穿一条裤子”的青葱岁月;还譬如常远的性子慢得令人发指,用二倍速快进才是正常人的反应。



常远知道乔杉的体重,精确到一两都不差,因为他旁观过乔杉为了一部电影减肥二十斤的“惨痛经历”。



乔杉知道常远在哪几部电影里打过快板,常远知道乔杉最不满意自己脸上的哪个短板;乔杉知道常远最喜欢别人夸他什么,常远知道乔杉最烦别人说他什么......



他俩只需要一句话,甚至几个字,对方就能猜到自己在描述哪一个朋友;


他们记得十几年前俩人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那时,常远用的还是一款非智能“I chocolate U!”手机;乔杉身材瘦削,一张“小方块”脸格外醒目。



不止如此,他俩还拥有很多共同的、“十年以上交情”的朋友:沈腾马丽艾伦修睿大鹏......他们一起从“开心麻花”“爱笑会议室”等等舞台走过。多年后,他们都因为擅长搞笑而家喻户晓,被观众打上“欢乐喜剧人”的标签。但是在他们的记忆中,都烙印着彼此塑造过的各种“不喜剧”的角色。


那时,他们默默无闻,整天摸爬滚打,揣摩演技。



有网友赞叹,《温暖的抱抱》集结了时下喜剧的半壁江山:炙手可热的沈腾跑来甘当绿叶,怀孕几个月的马丽变身“足浴”大姐,艾伦出演了个只有几个镜头但把观众笑岔气的发令员......


而对常远来说,这部电影还寄托了他的一份情怀。一群相伴成长、知根知底的好朋友为了这份情怀,再次聚到一起,纪念他们共同走过的青春岁月。



挑事儿的网友 挑不动的默契


《温暖的抱抱》有个既搞笑又丧到家的开头。常远饰演的一万级强迫症患者鲍抱生无可恋,给自己安排好后事准备自杀。他追求极致完美,每天都制定N多计划,分秒不差地执行计划。他能把精神病医生给逼疯。


这样一个剽悍地掌控人生,不允许自己有丝毫瑕疵的人,却发现这个世界上没人需要他,也没人喜欢他。



导演常远说,每个社会人身上都有鲍抱的影子。他爆料自己锁车一定要锁两次,顺便调侃一把乔杉经常会“忘了”已经洗过澡。


鲍抱所有的毛病都是高节奏高压力下人们各种焦虑的反映。



那么,我们该如何包容自己的“不完美”?如何跟自己的缺陷和解?


拍完《温暖的抱抱》,主创们自己是否已找到答案?


这也是《六公主》将要给出的问题。


《六公主》的犀利问答环节是每位嘉宾都头痛的关卡,撷取的网友提问句句戳人心窝,考验情商。六位女主播个个温柔如水,绵里藏针。嘉宾可以任意作答,只要说出真心话,就是正确答案。



常远和乔杉面对的“挑事网友”没有一个是善茬儿:


“你是不是因为对影片没信心,才找来沈腾马丽助阵?”

“你平平无奇没有特点,你认为自己在开心麻花中有什么不可替代之处?”

“你如何看待中年油腻?你觉得自己是油腻还是清爽?”


缺乏自信,担心被取代,中年危机,这些问题看似刁钻无礼,其实折射的都是时下极其普遍的社会病。问题已经抛出,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等着看你是凌波微步,还是辗转腾挪......



常远和乔杉选择直给。


“我在开心麻花不可取代的特点是温柔”,常远答。乔杉适时在旁边补刀“是阴柔吧?”所有人顿时笑场,些微尴尬立刻化为无形。


“中年油腻这个词较显刻薄,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美感”,乔杉答。常远在一旁捧哏,“还有什么词能形容呢,油了吧唧?那还不如油腻呢。这么一比,油腻得算是褒义词了。”一句话软化了乔杉的锋芒。


“找沈腾来客串,是因为他太不适合演主角了,他就适合演那个贾医生”,常远答。乔杉迅速跟上,“百花齐放嘛,同是喜剧,但有风格上的差异,请大家多多支持常远。”


百炼钢化为绕指柔,打动我们的不仅仅是常远和乔杉袒露的真心话,更是两人珠联璧合,相互回护的默契。


带着温暖的抱抱 向未知出发


影片的片名为什么叫《温暖的抱抱》?


常远说,当初喜欢上这个剧本,是因为觉得东方人太含蓄,但是爱需要表达。



不过说着容易做着难。他鼓足勇气,依然对父母说不出口。憋在心口的一句“我爱你”脱口而出变成了“吃了吗?”面对乔杉的“投怀送抱”,他也一脸嫌弃。可看到影片放映结束后,观众拥抱了身边陪伴他们来看电影的人时,常远又很欣慰。这正是导演常远想要表达的主题。


对于每一个经历了惊心动魄的2020年,迈入充满未知的2021年的人来说,理想或许渺茫,但脚下总有方向。支撑我们迈出每一步的底气,是亲情、友情,是或哭或笑的经历,是经过岁月磋磨的阅历。


愿每一个努力付出的人,都被温柔以待。


给身边的人一个抱抱,温暖别人,也温暖自己。



《六公主》私房菜,给你看明星真心话。


四十分钟的节目,聊不完的话题,吐不尽的心事。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明星做客六公主私房菜,一起品美食,聊电影,玩大冒险,说真心话。


文/阿泯 部分图片/任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