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豆瓣平均才4.7,这位30岁男星为啥资源依然那么好

时间:2021.04.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映画台湾

热闹的大陆清明档期之后,很快就迎来了冷冷清清的“正常”的4月电影市场。


4月9日这个周五的新片也是屈指可数,有一部因为阵容非常强大而让人多关注几眼的,就是《超级的我》了。


《超级的我》由到大陆发展已五年的台湾男星王大陆和宋佳领衔主演。


说起《超级的我》的上映之路,也是充满曲折。


这部电影,最早是2016年传出消息,当时宣布的监制也是好牛啊,是《美队》系列和《复联》3和4的导演罗素兄弟。


电影开机的时候叫《奇幻之旅》,于2016年10月开机。


等一下!2016年10月,已经是四年半前了,可见这部电影拖得有多么久。


开机仪式上,王大陆的这个造型,是电影中落魄的十八线编剧桑榆发财前的样子。


开机仪式上的金燕玲老师,那个时候她还没有凭《一念无名》横扫港台电影奖项。


金燕玲在片中的戏份其实非常少,但足见这部电影配角阵容之豪华。


2016年底,监制 乔·罗素还亲自到现场探班,四年过去了,《复联》的3和4早就相继席卷全球票房了。



不过,最后罗素兄弟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正式电影中和海报上,毕竟,四年的改变太大太多了。


这部电影的后期做了两年多,因为用到的特效太多了。


电影中的梦境手绘图。


2019年5月的时候,这部电影以《超级的我》为片名,宣布在当年的6月28日上映,并公布多款海报和剧照。



当时也把乔·罗素的探班作为重点宣传,毕竟是好莱坞超级票房导演嘛。


当时的预告海报。


话说当年的物料做得相当扎实丰富,一看就是对上映非常有信心的架势。甚至上映前两周,还举行了非常热闹的宣传曲首唱发布会,请来台湾知名歌手信来演唱。



而《超级的我》的导演张翀当时也是双喜临门,他的《第四面墙》于2019年6月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超级的我》在当年上影节后就上映。张翀说《第四面墙》是女版的《超级的我》。


但不知道为什么,2019年6月28日,《超级的我》并没有出现在电影院中,其实就是悄悄撤档了。


2020年,疫情之后终于举行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超级的我》入选“华语新风”单元,进行了两场放映,票也卖得非常好。


结果《超级的我》并没有在2020年上映。2021年3月22日,片方正式宣布定档4月9日上映,此时距离上映,只有三周的时间了。


《超级的我》 讲述了十八线编剧桑榆偶然间得知自己能在梦中获得财富,而改变人生的故事。


这部电影的阵容是一大看点,包括金鸡影后宋佳,她在片中的名字叫花儿,这是平时圈内人称呼她的小名。


总被人误认为是老艺术家但其实是80后的曹炳琨。


金鸡影帝吴刚,“达康书记”你好。


台湾演技大神金士杰。


凭借《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隐秘的角落》等为人熟知,其实是国内很多明星的表演老师张颂文。


国际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已经买下了《超级的我》在中国大陆之外的播映权,所以这部电影也不会费力气去台湾抽签了,只要奈飞一上线,台湾观众就能看到。


不过《超级的我》在大陆上映后的票房真的令人堪忧,上映两天票房还不到600万人民币,第二天(4月10日)的票房甚至不及同一天上映的《工作细胞:细胞大作战》。


而刚出炉的豆瓣得分也不理想,只有5.4,不过这个得分已是王大陆近期电影的较高分了。


不如,正好我们就来回顾下王大陆这五年的大陆发展成绩表吧。


2015年,是王大陆最为辉煌的一年,这一年,《我的少女时代》成为台湾地区华语票房冠军,同年11月该片引进大陆上映,票房破三亿人民币,成为当时在大陆票房最高的台湾电影,这个成绩一直保留了三年多,才被《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赶超。


《我的少女时代》大红之后,王大陆和经纪公司闹出解约风波,甚至闹到可能断送演艺生涯的地步。


王大陆在解约发布会。


最后他还是获得自由身,前往大陆发展。


到大陆发展后,王大陆的第一部作品是《28岁未成年》,这部电影的拍摄时间,是他和前公司闹纠纷的前后。王大陆是该片的男二号,男一号是霍建华。这部电影于2016年12月上映,豆瓣得分5.7


紧接着,王大陆离开前公司,在大陆拍的第一部电影,是成龙电影《铁道飞虎》,该片于2016年12月上映。王大陆扮演飞虎队队员大国,是主角之一。该片豆瓣得分5.2


2017年1月,王大陆主演的跑步电影《一万公里的约定》在大陆上映,豆瓣得分仅有4.6。这部电影由周董监制,是王大陆还在前公司的时候拍的,女主角是他当时的大师姐赖雅妍。


2017年8月,王大陆到大陆发展后真正担纲第一男主角的电影《鲛珠传》上映,口碑票房都不太如意,豆瓣得分仅4.3


2018年1月的《英雄本色2018》闹出导演怒怼宣传公司钱花到哪里去了的风波,最后的票房和口碑都不太好,豆瓣得分4.6


2019年情人节档期的《一吻定情》在两岸都同步上映,票房还不错,但是4.5的豆瓣得分也是让人叹气。


2019年暑期档的《素人特工》堪称超级滑铁卢,豆瓣得分仅3.5,“荣登”当年最烂华语片之列。


2019年9月的《小小的愿望》,上映也是一波三折,上映后又闹出彭昱畅方指责片方模糊片头演员番位排位而解约的风波,风波的矛头也指向王大陆,因为片方在片头把王大陆排在第一男主的位置。这部电影票房倒是不错,但口碑也不好,豆瓣得分5.1


另外,2013年,王大陆在台湾刚入行的时候,拍了一部两岸合拍的《打喷嚏》(《不倒侠》),演的男二号。2020年,该片终于上映,并打入了台湾地区年度华语片票房前十名。


《打喷嚏》中,可以看到王大陆比《我的少女时代》还要青涩的样貌。(该片无豆瓣评分)


那么,如果加上《超级的我》,王大陆在大陆的电影豆瓣平均分是4.7(未计算网剧和电视剧),我们不禁要易立竞老师式地灵魂发问——


王大陆,你这四年大陆发展,到底是运气不好,还是运气太好?


下个月,王大陆将迎来30岁生日,对绝大部分男演员来说,30岁才只是事业的起点,而王大陆25岁就已是一个巅峰。


加油咯,祝早日豆瓣6.0(虽然豆瓣仅仅只是一个参考值而已)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