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导演诺兰和华纳兄弟合作这20年

时间:2021.09.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时光网Mtime

再见了,华纳

时光网讯今日好莱坞业内最重磅消息无疑是 克里斯托弗·诺兰关于“原子弹之父”的新片将和环球合作,而不是长期合作伙伴华纳兄弟。因为华纳新片同步上线流媒体惹恼诺兰后,双方关系破裂已公开秘密,期间好莱坞多家大公司包括Netflix都在抢夺诺兰,最终环球顺利拿下。

从2002年《白夜追凶》开始,将近20年内,诺兰和华纳一共合作了9部导演作品。还监制了包括《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超验骇客》《正义联盟》等华纳发行的作品,双方关系不可谓不紧密。

猜猜这是哪部电影的片场

今年初,华纳宣布2021年全部新片都将在北美院线和流媒体同步上映,电影院拥趸诺兰表示极度失望并发布声明:“我们这个行业最大的制片人和最重要的电影明星,晚上睡觉时还以为自己在为最好的电影公司工作,醒来却发现自己在为最差的流媒体(HBO Max)工作。”

过去20年诺兰和华纳合作的9部作品中,除了《白夜追凶》和《致命魔术》,其余7部都是投资过亿的大制作。虽然谈不上部部赚钱,但也贡献了《黑暗骑士》《盗梦空间》《星际穿越》《敦刻尔克》这样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诺兰是华纳诸多合作者中最大牌的之一。如今甜蜜的合作结束,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影迷认可方面: 《蝙蝠侠:黑暗骑士》《盗梦空间》《星际穿越》《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蝙蝠侠:侠影之谜》入围IMDb TOP250。

同行认可方面:《盗梦空间》和《敦刻尔克》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

普通观众认可方面:

诺兰华纳作品票房表现(单位 美元,未计算录像带、DVD和数字版收入)

《白夜追凶》片场照

2002年 《白夜追凶》北美票房6735万、全球票房1.13亿、制作预算4600万(打平)

《蝙蝠侠:侠影之谜》片场照

2005年 《蝙蝠侠:侠影之谜》北美票房2.06亿、全球票房3.73亿、制作预算1.5亿(亏本)

《致命魔术》片场照

2006年 《致命魔术》北美5308万票房、全球票房1.09亿、制作预算4000万(亏本)

《黑暗骑士》片场照

2008年 《蝙蝠侠:黑暗骑士》北美票房5.34亿、全球票房10亿、投资1.85亿(赚钱)

《盗梦空间》片场照

2010年 《盗梦空间》北美票房2.92亿、全球票房8.36亿、制作预算1.6亿(赚钱)

《黑暗骑士崛起》片场照

2012年 《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北美票房4.48亿、全球票房10.8亿、制作预算2.5亿(赚钱)

《星际穿越》片场照

2014年 《星际穿越》北美票房1.88亿、全球票房7.01亿、制作预算1.65亿(赚钱)

《敦刻尔克》片场照

2017年 《敦刻尔克》北美票房1.89亿、全球票房5.27亿、制作预算1亿 (赚钱)

《信条》片场照

2020年 《信条》北美票房5845万、全球票房3.63亿 、制作预算2亿(亏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