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水门桥》夺周冠 《花束般的恋爱》领跑

时间:2022.02.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2022年第八周(2月21日至2月27日),中国内地影市票房报收5.08亿。春节档影片继续发力,《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以及《奇迹·笨小孩》继续守住单片周票房排行榜三甲,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1.34亿)和《这个杀手不太冷静》(1.16亿)成为上周“唯二”破亿的影片。



新片方面,适逢2022年2月22日谐音最有“爱”的日子,上周开画新片以爱情电影为主,《花束般的恋爱》《只属于我们的一天》《纽约的一个雨天》相继上映。其中《花束般的恋爱》以豆瓣8.7分的高口碑斩获票房3684.29万,成功领跑一众新片。《纽约的一个雨天》紧随其后,周票房录得627.39万。此外,冬奥题材影片《我心飞扬》乘势冬奥东风与观众见面,上周票房报收490.26万,位列周榜第12位。


“爱情风”席卷二月影市 《花束般的恋爱》领跑新片


第八周适逢2022年2月22日,《花束般的恋爱》《只属于我们的一天》双双瞄准这个谐音最有“爱”的日子。但上映首日,前者仅收获票房839.4万,《只属于我们的一天》单日票房更不足200万。同样主打“爱情仪式感”,两部影片并未能助力2月22日复制2月14日单日大盘破5亿的佳绩。



一方面,谐音梗营造的“爱情日”实为花式营销方式,难以催化观众的实际消费欲望。另一方面,虽然《花束般的恋爱》有口皆碑,但影片早于去年年初在日本上映,对于影迷来说不算新片,甚至可能已经透过其他渠道看过该片。《只属于我们的一天》聚焦港式爱情,讲述渐冻症患者生命最后阶段的情感表达,题材相对小众,难以撼动大众的观影热情。


在此基础下,《花束般的恋爱》和《只属于我们的一天》上周分别吸金3681.29万和254.96万。前者成功领跑一众新片,但票房表现也不算出色,后者则无奈遭遇“影市一日游”的命运。


上周备受关注的新片还有《纽约的一个雨天》和《我心飞扬》。



由“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搭档艾丽·范宁赛琳娜·戈麦斯两位好莱坞新生代《纽约的一个雨天》在影迷圈中流传着出色的口碑。但影片早于2019年开始在全球公映,时隔三年之后引入中国内地,与《花束般的恋爱》同理,影片未能跑出令人惊艳的票房成绩,周票房仅录得627.39万。



原定档大年初一的体育电影《我心飞扬》早前宣布改档,最终乘着“冬奥热”空降至2月25日与观众见面。影片根据大杨扬勇夺中国冬奥首金改编而成,首周末斩获票房487.47万。


此外,上映近1个月的春节档影片继续发力,《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及《奇迹·笨小孩》继续守住单片周票房排行三甲,这也是它们连续第四周占据周榜前三的位置。


第九周:春节档热片延档 陈都灵《热汤》将映 


接下来的一周未有大片定档,新片之中,以陈都灵和李梦主演的《热汤》颇具看点。影片将四位都市女性的生活以“热汤“为线索进行勾连,表现女性情感与生活的可能性。近年《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门锁》等关注女性际遇的电影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这次《热汤》表现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上周6部春节档热门影片宣布密钥延期。《长津湖之水门桥》将延长上映至3月31日,《奇迹·笨小孩》将延长上映至4月15日。《狙击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延长上映至2022年4月3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和《熊出没重返地球》延长上映至2022年4月4日。春节档影片将继续展现长线作战能力,为中国影市继续赋力。



文/Kev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