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猎屠》惊险刺激的猫鼠游戏大战!全民反诈刻不容缓

时间:2022.08.1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句单单看电影

首部反诈题材的犯罪电影《猎屠》,改编自真实破获的“杀猪盘”案件的电影,通过真实、紧张的案件侦破,揭露电信诈骗手法,提醒观众加强防范网络诈骗,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该片由王千源领衔主演,汇聚了郭晓东、王迅、许龄月、马渝捷、倪大红、关晓彤、张光北、张兆辉等演员,这样的明星阵容在海外拍摄犯罪大片,融合侦破、枪战、爆炸、谍战等商业元素,更是野心十足。


诈骗团伙盘踞在国外,利用“杀猪盘”套路,用各种情感聊天技能精心设计一场场骗局,导致不少人倾家荡产,甚至害得人自杀轻生。公安人员精心布局跨国抓捕,除了跟犯罪组织内部卧底取得联系,还发现幕后真凶歹毒狡诈,危机重重!


“屠夫”阴险毒辣,高智商、擅伪装,推出一个个“替死鬼”,所以你在观影过程中,开始以为这个是反派,或者那个是反派,到后面都发现自己错了,因为编剧靠着妙笔生辉,让你陷入层层的悬疑迷雾,想看到最后一分钟的真相!


作为一名技术员,梁逸宸获取了犯罪证据,他的女友也潜入犯罪组织,曾经为专案组带来破局的希望,却给自己惹上了杀身之祸!两人都被敌人抓获,让故事发展进入白热化阶段。


王迅饰演的方根正,一个懦弱且卑劣的“讲师”,虽然此人是一个市侩之徒,却是良知未泯,在懦弱和反复的犹豫里,最后他踏出正确的一步。王迅的成熟表演,让该片添色不少。


自从湄公河大案后,境外犯罪集团对中国警察的谨慎和回避,王千源饰演的郑毅,面对邪恶歹毒的犯罪集团,也是急中生智、不屈不挠,率领手下在外国逆流而上,让人看着非常振奋。



《猎屠》因为在其他国家拍摄的,中国警察在其他国家执法是不能持枪的,所以影片里面的高潮点比较少,符合全球的法律政策,没办法持枪打斗,但精彩点依旧不减。就像高潮戏,中外特警们围剿敌人老巢,打得还是很酣畅过瘾的。


“心不动则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曾是本片中一句经典台词,毕竟身陷囹圄的梁逸宸逃出生天,郑毅警官运筹帷幄去打败敌人,有良心的犯罪者反水,各种跌宕起伏的剧情,还是很精妙的。既有抽丝剥茧的侦破,又有火爆刺局的打斗,不辱使命。


揭露了犯罪组织的电信诈骗手法,也歌颂了英雄公安战警,这部电影的出品方初心很有意义,但目前《猎屠》确实排片不多,我认为这样的现象是不好的,所以在此我呼吁全国各大影院要给《猎屠》多加排片,不能让好片被埋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