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回顾2022年大银幕精彩瞬间 展望2023年中国电影

时间:2023.01.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
拥抱你,电影,拥抱你,2023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拥抱你,电影,拥抱你,2023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风尘天外飞沙,日月窗间过马。2022岁末,风沙未见,天气晴朗,街边充满人间烟火,我们对于时间的感受,从未如此清晰,连电影院里的银幕,都恍若真实人生。当你我坐在黑暗影厅中,也许都默默地说了一句,能看电影,真好!



光影的跳跃,时空的穿越,在这一年是那么的感动,从银幕外到银幕内的泪水,让我们彼此珍惜,让我们的热爱更具痴狂,原来我们根本离不开电影,离不开留给自己的故事,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还记得2019年的大年初一,开年时刻,《流浪地球》带着我们对电影的想象一起,闯出了一片寰宇,当《流浪地球2》再次登陆银幕,你我都会去赶赴一个约定。我们这是去见3年前的自己,是重返3年前的一个梦境,是告诉自己:一切没变,一切都还和从前一样。



是的,张艺谋没变。他的《狙击手》,在冰天雪地里塑造出一位“孤勇者”,他让我们看到了一股带有青春气息的战争美学。电影《狙击手》以微小的个体叙事,让观众看到了史诗的另外一种呈现方式,也让平凡的我们懂得了理想与信念所能制造出的力量感。



是的,暑期档没有变。《人生大事》,讲述了一件每个人都会碰到的人生事件,观看的过程里,观众们笑了一会儿,沉思了一会儿,宁静了一会儿,走出影院时,便有了被治愈的滋味。



是的,国庆档没变。《万里归途》说了一群人曲折的归国故事,其实讲述的也是每个中国人的家国情怀,炮火纷飞中,家的平常与普通是如此弥足珍贵,能听见邻居的唠叨,能嗅到楼道中的饭菜香,这是游子万里归来的莫大理由。何以为家?《万里归途》给出了一个上佳的答案。



2022年,电影人没有变。在疫情制造的艰难生存环境下,电影人们仍然在用心地拍摄电影,他们热爱银幕上的这一幅幅画面,如同他们热爱坐在影院座位上的一位位观众。他们深深知道,银幕是他们与观众唯一的交流工具,唯有银幕精彩,他们才精彩,唯有观众满意,电影的价值才得以呈现。



2023年,我们希望有关电影的一切都没有变,希望电影院每天清晨,都可以清扫庭院开门迎客,希望每一位观众,都可以欢天喜地的检票入场,盼望身边的空气,散发着爆米花的香味。



在这样的愿望当中,我们迎来崭新的2023年,贺岁档、元旦档、春节档接踵而至,《流浪地球2》《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等佳作如约而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射万物,也必将照射在电影院里 。



在2023年,我们将看到银幕百花齐放,一片繁荣,《伟大的战争》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年之际,回望历史,缅怀英烈;《长安三万里》带你跟随诗仙李白,看看那绣口吐就的半个盛唐;《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燃起国民记忆,看那汗水铺就的球不落地,永不放弃;有成龙从影60周年,再现《龙马精神》;还要《保你平安》,借你吉言,笑口常开,平安常在……



2023年,希望每一块银幕不分昼夜,随时亮起,让每一位观众怀抱期待而来,带着收获与满意而去。拥抱你,2023。拥抱是温暖的,也是力量的,每个电影人,所有的观众彼此拥抱,这个世界就会拥有晴朗的天空,晴朗的笑脸,拥抱你,2023,拥抱你,电影。


祝福2023年的中国电影更美好!也祝福我们每一位观众,把每一天的平凡日子,过得像电影一样精彩!


文/麦考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