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谍战片《暴风》公映 陈伟霆王千源双雄生死博弈

时间:2023.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4月14日,谍战动作大片《暴风》正式在全国公映,普通话版、粤语版和潮语版同时亮相。该片此前首映广受好评,媒体和首批观众评价“从头到尾燃酷炸”“潮汕风情令人耳目一新”“当之无愧的四月最具商业卖相大片”。


电影《暴风》由陈嘉上执导,海飞编剧,青年演员陈伟霆、实力派演员王千源领衔主演,王龙正王紫璇主演,青年演员尹正特别出演,钱波田小洁纪焕博李东赫参与主演,珠影新生代演员董钒马克饰演重要角色,孙洪涛陈锐、刘丕中等著名粤港戏骨加盟。



三语言版本任君选择,首映好评引爆期待


电影《暴风》的故事,围绕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站的历史展开。影片全程在汕头取景拍摄,通过20世纪30年代一对昔日兄弟在汕头重逢后的选择与角力,展现了隐蔽战线的革命先辈用智慧与鲜血换取胜利的英雄故事。


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之一,广东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厚重的红色文化,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站正是其中一项宝贵的红色资源。作为当年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汕头站在传递情报、运输物资、护送干部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为让观众更好地感受这段岭南往事,电影《暴风》的上映共提供了三个语言版本——普通话版、粤语版和潮汕话版。4月11日,《暴风》的潮汕话版在拍摄地汕头首发,片中,凡汕头当地角色之间的对话均以潮汕话进行。地道方言结合高燃剧情,令先睹为快的观众拍手叫绝。同天在广州举行的首映礼,则揭开了《暴风》普通话版的面纱。三大版本虽在部分对白上稍有差异,但片中浓厚的潮汕风情却是不变的亮点。电影中,汕头小公园开埠区“百载商埠、楼船万国”的历史风貌得以在大银幕重现,工夫茶、英歌舞等汕头特色民俗文化也让观众倍感新鲜。


首映礼后,各地观众期待《暴风》上映的呼声愈发高涨,有影院经理透露:“目前看来,三个版本都有‘拥趸’,上映后我们会按观众的喜好及时调整各版本的排片比例。”



全剧组都是“细节控”,道具枪也有大讲究


在此前的终极预告中,《暴风》“谍战+枪战+爆破”的风格初显,引发影迷关注。全片在首映礼亮相后,悬疑剧情与高能场景的结合果然令首批观众大呼满足。有观众评价:“主角各种出生入死,文戏之外,枪战和爆破不断。看完终于明白为什么叫《暴风》了,因为只有这么刚猛有力的片名才配得上场面这么硬核的电影。”


据悉,领衔主演陈伟霆和王千源都是“细节控”。拍摄期间汕头天气炎热,但哪怕只是帮对手戏演员对戏,镜头根本带不到自己,两人也都全套“行头”上身,从头到脚一丝不苟。全片最后那场重头的火中戏,陈伟霆更是为了达到百分百的逼真效果,和王千源一道向导演提出:不做特效,不用替身,直接在我们身上点火。在两位领衔主演的带动下,全剧组都暗暗地比专业、拼敬业,《暴风》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最卷剧组”。



片中江河的饰演者王龙正曾透露,第一次接触枪战戏份的他,刚拿起《暴风》的道具枪就惊到了:“导演要求我两把枪一起开,结果我左手差点没扣动扳机!”后来他才知道,为了充分还原20世纪30年代的各种细节,陈嘉上要求道具组按照当时的左轮手枪来制作道具枪——这种枪没有保险栓,但扳机特别紧,目的就是防止使用者误射。连一把枪都如此讲究,其他细节更不用说。小到片中的一碗潮汕粿条,大到对近百年前汕头茶馆和咖啡馆的还原,演员所处的每个环境、所触的每个道具都能让他们更入戏,也令如今的观众更身临其境。



陈伟霆王千源双雄博弈,要做棋手不做棋子


导演陈嘉上早早便透露,《暴风》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历史关键时刻,“因此它最有趣的地方便在于,在每个角色的面前都放着很多可能性”。怎么选,关乎时机和命运,更关乎人性与信仰。


电影里,陈伟霆扮演的陈家栋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汕头仔”。因为一次偶然的相遇,他救了王千源饰演的王历文,两人也因此成为好兄弟。多年之后,王历文改换身份归来,向陈家栋伸出橄榄枝。但此时时局变幻,“暴风”将至,曾经同生共死的兄弟是否还能像当初那般彼此深信不疑?


除了陈家栋和王历文双雄博弈,王龙正扮演的神秘人江河、王紫璇饰演的咖啡店老板娘竹君、尹正饰演的纨绔子弟“十二少”,也都是这盘棋局中的重要角色。表面看来,他们似是无法自主的“棋子”,但在最后时刻,他们能否成功抢过自己命运的主控权?以上答案,仍待观众亲自去影院寻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