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饶晓志担任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推广大使

时间:2023.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自2019年举办以来就受到行业内著名影人的鼎力支持,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将于2023年5月8日-5月10日在中国·重庆·江津举办。著名导演饶晓志公益担任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推广大使,为电影幕后工作者发声。


饶晓志导演从口碑之作《你好,疯子!》起步自己的电影之路,《无名之辈》成就一段黑马佳话,《人潮汹涌》《万里归途》更是大众喜爱的佳作,饶晓志导演一步一步践行着自己电影之路,也在身体力行的推动着中国电影工业化的进步。


相信看过电影《万里归途》的人,很难不对片中身临其境的真实环境印象深刻,而这部电影由于当时的条件及环境的影响,全程均在国内拍摄制作完成,谈及拍摄幕后,饶晓志导演至今依然感慨和表达着对剧组团队每一位幕后工作者的感谢与敬意:“从筹备到上映整个过程得以顺利完成,仰赖于电影工业各个环节每个幕后工作者的努力与用心的制作。”


为了营造“真实感”,《万里归途》摄制组1:1地为电影造出”一座城“,在工程最繁重的时候动用了近一千多人的美术置景组,单是建筑就有70多处。大到城市建筑,小到集市上售卖的小商品包装,地上飘过的报纸碎屑等细节,均精细精致呈现,就这样在国内完美搭建出仿真版的北非小国,连外籍演员都惊呆了。《万里归途》剧组的高效运作展示了细分工种、有效配合的电影工业化,也标志着饶晓志导演本身创作、执导能力的更进一层。



一部电影需要经过诸多环节和无数创作者们共同协作、整合、解决各种问题和矛盾,才会有一个完美呈现的机会。每一个环节都非常关键,对于创作表达,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中国电影的工业化仍处于起步和摸索阶段,在各个方面的标准化程度仍有待提高。而国内因为对于专业领域的关注度较少,导致这些细分工种人才紧缺,这就限制了这些领域的标准化程度,成为中国电影工业化流程中的短板。所以如何让每个电影工作者可以在电影工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匠人精神,并且得到鼓励与满足,这至关重要。


如何让细分领域的专业人才能够得到更多的重视,获得实现价值、施展才华的机会,就需要得到行业和观众更充分的认可与鼓励。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是中国首个专注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的电影周、中国首个聚焦影视工业全流程幕后英雄的影视工业盛典,为优秀幕后中基层工作者提供荣光与平台,让行业了解认识到幕后工作者们的努力与价值,让大众看到幕后工作者的光芒。



据悉,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共设置26项荣誉,经报名(本人实名自荐+主创实名推荐)、初选(行业认证工作者投票)、终选(终选评审会专家投票),并将于2023年5月9日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荣誉盛典现场公布结果,共同见证幕后英雄荣誉时刻。


“传承影视技艺,致敬幕后英雄”, 第二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也将继续延续首届电影周精神、记录幕后工作者的鲜活故事、传递电影人的坚守与传承、捕捉电影工业的发展与突破、助力新时代中国电影迈向新阶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