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元旦档首日票房破3亿 《一闪一闪亮星星》领跑

时间:2023.12.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UTA


1905电影网讯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023年12月30日13时34分,2024年元旦档首日(12月30日)总票房破3亿,《一闪一闪亮星星》《金手指》《潜行》分列票房榜前三位 。



爱情题材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以1.91亿元的票房成绩强势领跑,影片由电视剧的原班人马打造,屈楚萧张佳宁分别饰演男女主角张万森和林北星。电视剧中林北星在雪地中轻轻说出“张万森,下雪了,我想你了”,是剧集里的经典桥段,也正是因为这句台词,成为了电影版《一闪一闪亮星星》“下雪场”的创意由来。作为热播剧集的电影版,《一闪一闪亮星星》已经自带流量,“下雪场”的设置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电影《金手指》以2745万票房暂居次席。影片由庄文强执导,梁朝伟刘德华领衔主演,双影帝《无间道》后的世纪同框,让影迷足足等了20年!而二人角色也发生了正邪调转,梁朝伟成了嚣张癫狂的反派大佬,刘德华则收起锋芒,饰演一位执着查案15年的廉政公署职员。



电影《潜行》以2443.7万票房暂列第三,上映两天累计超票房7450万。“劳模”刘德华担任本片监制,并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一同领衔主演。刘德华时隔16年再演大反派,他饰演的“最狠毒枭”林阵安表面斯文儒雅,不动声色间就将数吨毒品在暗网销售一空,波澜不惊中就将对家敌手悉数消灭。然而视人命如蝼蚁的林阵安同样有“软肋”,他把妻子Vivian(刘雅瑟 饰)看得无比珍贵,与挚友修浩(林家栋 饰)待在一起时,林阵安也会少见地卸下“凶狠面具”。



大鹏白客庄达菲领衔主演的职场喜剧《年会不能停!》以1893万票房暂居第4,影片累计票房已突破1亿。冯小刚执导,葛优舒淇范伟虞书欣等主演的爱情喜剧《非诚勿扰3》票房超1390万,暂居元旦档首日票房榜第5位。


文/UT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