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最无效对决――《大电影之数百亿》VS《门》

时间:2006.12.20 来源:M1905 作者:未知
最无效对决――《大电影之数百亿》VS《门》

  《大电影之数百亿》

  口碑:★★

  票房:★★☆

  《大电影之数百亿》打出的宣传口号是贺岁档唯一搞笑片,市场定位比较准确,包括《十面埋伏》、《雏菊》、《骇客帝国》在内的数十中外部影片“惨遭”导演阿甘蹂躏,目前已公布长达13分钟、超长版本的预告片,供网友自由下载并恶搞,并保证绝不会出现“人不能这样无耻”的评论。

以致敬之名,行恶搞之实,《白头神探》三部曲成功在先,《王牌大贱谍》三部曲把007搞得体无完肤,《恐怖电影》系列目前正在拍摄第四部,只要有新的恐怖片出现,这个低投入高产出的系列将一直拍下去。生命不惜,恶搞不止,但华语电影圈的幽默感天生脆弱,只有王晶等人能扛起这杆大旗,但早就显出消颓之势。

  阿甘导演以恐怖片起家,转战喜剧能否成功开辟新战场还是未知数,但从目前发布的预告片来看,《大电影之数百亿》想要让观众笑出来,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曾志伟+黄渤+姚晨,演员阵容颇具喜感,曾志伟演技炉火纯青的同时,却越来越不适合喜剧片,“黑皮”黄渤的喜剧才华就像千里马一样不可限量,但导演阿甘没能让他日行千里,姚晨依旧停留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郭芙蓉的水准,从电视剧到胶片,还需要在表演方面上下摸索。

  《大电影之数百亿》依旧是《武林外传》的格局,因为编剧宁财神没有摆脱这个模式,导演阿甘也没能把这些零碎片段组装成完整的作品,整体来说比较松散。从电影形态到制作规模,《大电影之数百亿》各方面水准更像朱延平导演的《一石二鸟》,以之为参照物,影片想要做到票房口碑双丰收,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它作为贺岁档唯一的喜剧片,仍有可能吸引部分票房。

  《门》

  口碑:未知

  票房:未知

  几次更改上映档期,《门》在气势上略有不足,目前影片确定1月18日上映,此时正值贺岁档与春节档交替之际,既避开了众多大部头的票房追击,同时又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影片尚未上映,在这个空隙之中,《门》的档期选择显然非常聪明。

  惊悚片还是恐怖片,导演李少红的判断比较模糊。不允许出现超自然灵异现象,这是国内许多导演放弃恐怖片的借口,李少红利用精神分裂者的幻觉,巧妙越过了这个关卡。同时她又不屑传统的叙事方式,用了一种不常见的方式展开对《门》的诠释,这种方式是否能够取得观众的认可,也都还尚未可知。但是以一部惊悚片来“贺岁”,这本身就是一种新鲜的举止;集合以上的种种“特立独行”,以及上映时还会出现哪些“意外”,这一切综合起来,令笔者在下笔时犹豫再三。情色惊悚片《好奇害死猫》演员阵容强大,票房仅得500万,这次《门》能赚取多少票房,实在难以预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