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从影帝黄渤到佟掌柜闫妮 细数“百合奖”大明星

时间:2010.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管虎:怪才导演获“百合奖”多次肯定

        导演管虎凭借1992年的电影《头发乱了》崭露头角,获得国内外多项大奖,2000年的《夜行人》参展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2001年又凭借《再见,我们的1948》获得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导演新人奖。虽然刚刚出道就获得过很多奖项肯定,管虎对观众而言,却仍然是个陌生的名字。2001年他拍摄的第一部数字电影《上车,走吧》不仅获得第一届“百合奖”一等奖,还获得第十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奖,此后,该片又获得第九届“百合奖”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影片。

        得到“百合奖”的多次肯定之后,管虎的大银幕作品也逐渐开始受到关注,2002年,他执导的电影《西施眼》获得第22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评审团奖;2003年,《西施眼》又荣获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影片奖,并在同年获得第1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爱欢迎影片提名。2009年的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上,管虎的作品《斗牛》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主演黄渤获得“影帝”桂冠。管虎的作品虽然不算太多,但每一部几乎都获得业内诸多好评,被称为第六代电影导演中的怪才。

下一页:潘粤明:期待转型的“荧屏小生”
>>查看全文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第十届数字电影百合奖
点击进入第十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