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熊猫省亲”温情打动全场 动物电影宣保护自然

时间:2010.07.22 来源:1905电影网

雅安熊猫
 
  2009年第二届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精彩环节不断,其中非常受人瞩目的一个,就是特别为贴合熊猫主题,为遍布全世界各地的大熊猫准备的特别环节——熊猫省亲。

  大熊猫们作为中国人民派出的和平使者,早就开始走出国门,生活在世界各个地方。这次的省亲,他们自然是不能亲自一起回到雅安这个大熊猫故乡,但组委会特别设计了“影像省亲”的独特形式,通过事前周密安排,与世界各地动物园取得联系,通过这些动物园获取了大熊猫们的第一手视频资料。出门在外的大熊猫们生气勃勃地出现在开幕式大屏幕上,现场气氛再度热烈起来,这些离家的宝贝们生活安好,让每个雅安人、每个来到电影周关注本次活动的人都倍感欣慰。

  “泰山”今年4岁了,他跟他的父母“添添”、“美香”一起生活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如今的它看上去很强壮,可这个小家伙在刚出生的时候只有160克,它的妈妈美香生因为担心它曾经连续5天5夜都没有离开他一步。美国国家动物园所有的饲养员希望他和他的名字“泰山”一样受到人们的爱戴并健康快乐。

  “珍珍”是个女孩,2007年8月3日,她的父母“白云”、“高高”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生下了她。和“泰山”一样,珍珍同样享受到了非常高贵的待遇,她的命名仪式异常热烈,完全中国风的氛围将这个盛大的命名仪式装点得热闹非凡。而就在这个隆重的典礼上,她获得了自己的名字——珍珍,象征着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珍贵的友谊。

  “喜兰”,也是一只出生在美国的熊猫宝宝,他的生日是2008年8月30日,现在生活在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作为为数不多的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生的大熊猫,喜兰受到了高度的关注,从它的出生到成长,都被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用摄像机记录下来。它的名字听上去像一个女孩,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小伙子,现在,还不满一周岁的喜兰正在亚特兰大动物园愉快地生活着,每天在动物园迎接热情的游客,给他们带来无穷的欢乐。

  在墨西哥查普特佩克动物园曾经诞生了第一只在中国以外出生的熊猫。如今这里依然有三只大熊猫生活在这里,他们分别是欣欣、栓栓和秀华,在这里他们过着女王般的生活。他们有自己的专属厨房,并有私家厨师为他们烹饪各色美食,有米饭、蔬菜、鸡肉还有香甜的土豆,这些都是他们除竹子之外的最喜欢的食物。

  2008年底从雅安飞往中国台湾的团团圆圆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对熊猫宝贝。这对大熊猫到达台湾没有多久就完全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并于2009年的1月开始和台湾人民见面,现在团团圆圆已经在台北市立动物园安家,幸福安康地过着日子,给海峡对岸的台湾人民带去了无穷的欢乐,同时也带去了内地人民期盼统一的良好愿望。

四川雅安大熊猫发现和救助概览:

  1869年,法国传教士戴维在雅安首次科学发现大熊猫这个物种

  1949年建国以来,雅安市开始进行熊猫的专项保护工作

  20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雅安市的宝兴和天全两县救助的熊猫总数达到了约110只

  到2009年5月,碧峰峡大熊猫基地有大熊猫74只,其中包含2008年汶川地震后出生的13只大熊猫

  直到今天,总共有近20只大熊猫从雅安离开,它们中的大部分一直生活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就包含2008年底被送往中国台湾的团团圆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