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守望天山》28日全国首映 靠真情实感打动观众

时间:2011.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


主创合影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杨雅如) 周里京艾丽娅主演的电影《守望天山》将于7月28日在全国公映。19日,该片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观众为片中的真情实感所深深打动。当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等领导亲临现场,主演艾丽娅、戚九洲、李熙、赵昂、穆佳男,同名报告文学作者党益民等也到场助阵。
 

艾丽娅


戚九洲


李熙

    《守望天山》记述了八十年代我军为打通天山南北、修筑公路的英雄事迹,真实再现了为修筑天山公路而牺牲的168位烈士义务守墓25年的普通战士陈俊贵的感人故事。该片也被列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片之一。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守望天山》主题深刻、情节感人,展现了当代复员军人陈俊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奉献社会、感恩社会、重信守义的大爱之情,讴歌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赵昂


摄影师郑杰


穆佳男

    《守望天山》由曾获得过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的戚健亲自操刀执导,金鸡影帝周里京、影后艾丽娅分饰男、女主角。艾丽娅当天显得很激动,“《守望天山》中的陈俊贵虽然是一个小人物,但却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我为这个人物所感动。”

    当天,《守望天山》还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提前点映,不少观众都为剧中人物身上的大爱所感动得留下了激动的热泪。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