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4周影视表演强化实践训练班

时间:2012.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纽约电影学院阿布扎比校区学生学习用 Arriflex 35毫米摄影机拍摄影片
 
学 费:¥24,000人民币
开学日期: 2013年7月14日 - 2013年8月12日
培训地点:北京电影学院
开学日期:2013年8月15日 - 2013年9月12日
培训地点:上海戏剧学院
 
    不管影片的摄影有多悦目,不管影片的特效有多华丽,如果角色演绎不好观众还是会对影片失望。在影片开拍的时候,所有的工作组成员都忙碌起来,12千瓦的灯在眼前同时闪亮,此时演员们需要调整到最佳状态,呈现出真实动人的表演。

    在四周的表演课上学生们需要全情投入短期的训练,学习表演的技法。若学生们获得受益可以进入八周训练班的后半阶段的学习,从而强化理论知识的掌握,获得更多的摄影机前的表演经验。更多的学生在接受了四周的训练之后,选择了广受欢迎的一年制影视表演培训。三周的训练班也同样适用于不同地点的选择。

课程形式

    该四周的影视训练班向学生全面介绍影视表演的基本技法。大多学生认为在年度计划中,花一个月的时间是值得的。需要强调的是,该训练班是全日制的,学生们在选择的时候需要认真考虑有时间和精力去完成全部的课业。

    课程强调影视表演的基本元素的学习,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场景研究,长篇独白开始,结合课堂练习和影片表演要求,对影视表演进行全面的认识。

课程
• 电影表演
• 试镜技巧
• 电影技法
• 发声和形体
• 场景研究
• 长篇独白
• 即兴表演

课程

影视表演

    最基本的原则是从舞台转化至影视银屏,但在摄像机前的表演需要掌握特别的技巧。而纽约电影学院要求学生理解和实践影视表演所需要的技巧和元素,每个学生在开课的第一周就需要在摄像机前进行表演。学生将要学习影视表演的基本原理,学习根据不同的画面尺寸和镜头景别来调整表演,学习表演中肢体和情感的延续性和力度控制,学习表演选择上的想象和构思等等。课堂中学生还要学习在打乱顺序的拍摄中,保持每场戏之间的情感连续性。所讨论课题还包括演员的眼神、影视界演员业务、拍摄时剧组成员的责任和挑战等。视频拍摄练习能帮助学生们提高排练、诵读、试镜的技巧,以及提高在摄影机前创造意味深长的表演的能力。

试镜技巧

    该课让学生们获得面对复杂试镜情况的经历。课程主要包括如何运用冷读法,如何准备个人简历,如何选择头像照摄影师,以及构建职业发展策略。虽然剧院的演员也需要设法传递真实而动人的表演,但是影视表演需要在镜头前表现出绝对的真实,于是大多数剧院演员发现通过这种媒介来磨练自己的表演技巧,对现代电影创作非常有帮助。纽约电影学院同时会让学生接触传统的表演技巧,让他们真正理解舞台表演和摄像机前表演的区别。

电影技法

    该课向学生介绍电影创作中的电影语法和影视语言。包括理解镜头语言、眼神、银幕范围、摄像机运动、以及灯光等等。电影技法课帮助演员更有效地与导演沟通,更深入地理解电影媒介等。

发声和形体


    在该课程中,学生通过学习一系列的表演训练,来提升身体和精神的感悟能力,提升身体柔韧度和延展性,保持呼吸流畅,使表演更自然。学生还需要学习如何打开身体的各个渠道,控制住身体的颤抖、声音的共鸣,以及不同声线的发声范围。该课程教授学生如何将身体作为一种传达情感的工具。学生经过形体训练,学习如何控制表演前焦虑。

场景研究

    该课程通过研究当前的剧本素材学习表演的技巧,从最基本的层面开始,通常用默片或者短对话场景为基础,扩展到长对话和喜剧场景。会分析所有的场景对成功表演的优势对成功舞台表演的优势。

    演员有机会对已出版的舞台剧本和电影剧本发挥自身的表演技能,来重构故事中的真实对话。演员需要分析故事目的,将剧本分解成各个段落,理解和定义人物角色,思考剧中人物的意图,思考故事情节,并且需要逾越各种障碍。

长篇独白

    在长篇独白课程中,学生们需要在没有演员搭档的情况下,独立完成表演,磨练个人表演技巧。学生需要在剧院和电影两种拍摄情况下进行练习,并学会控制表演情绪。

即兴表演

    该课程要研究喜剧人物的角色发展,情景喜剧的故事素材,系列剧的剧本,以及长篇独白、即兴表演,剧场游戏等等。学生需要学习如何区分不同的喜剧风格,根据不同风格形式来塑造不同的人物,并且需要提高诠释喜剧人物时的试镜技巧。此外学生还需要放映喜剧片,以供分析表演的目的。

标签: 纽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