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1月影市:光棍失灵3D扎堆 片方、院线再战分成

时间:2012.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寒战》、《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与3D重映版《2012》一起为“贺岁档”打出了漂亮的热身仗


《寒战》避开了两部动画在改档后逃过了《谍影重重4》和《全面回忆》的夹击

    电影网讯(文/靖宇)在沉寂了数月之后,国内影市在11月终于迎来了小规模爆发,周总票房甚至冲到2.9亿高位,一扫从暑期档延续至今的市场阴霾。影片《寒战》表现抢眼,超两亿的票房掀起了国产片的反击战。华人导演李安的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凭借超高口碑,4天内票房破亿,与3D重映版《2012》一起为“贺岁档”打出了漂亮的热身仗。而就在贺岁档即将来临之际,国内电影发行方与院线之间又因票房分成问题打起嘴仗,为11月的影市增添了别样的喧闹。

“光棍节”是“伪档期” 打“虎”还得自身硬

    11月全国票房终于突破10亿元大关,以近11亿元完美收官。相比于去年9.7亿的月总票房增长约14%。所谓光棍节常有,而光棍节档期不常有。去年《失恋33天》不仅坐收3.3亿票房,而且使得11日当天票房创下7300万的惊人记录。不过“失恋”的神话并没有在今年重现,2012年光棍节当天为星期日,票房为5000万元,相当平淡,也许广大网友仍忙于网购而分身乏术。

    虽然“光棍节档期”不太科学,但幸运的是《失恋33天》仍然后继有人,港片《寒战》凭借超级排片的优势,首周票房近亿,最终以近2.5亿的票房成为今年第三部过两亿的国产片。从《寒战》的运行轨迹不难发现,一个档期对于影片究竟有多重要。影片原本定档10中下旬,但是在《谍影重重4》《全面回忆》加入的情况下,《寒战》选择了延期近半个月上映。

    这次“以退为进”战略可说十分成功,退至11月档期,《寒战》无疑成为矬子里的将军。而在成功打开局面后,面对《无敌破坏王》《守护者联盟》等好莱坞动画大片的夹击,《寒战》也成功突围,并将两个对手牢牢制住,重现了《失恋33天》压制《丁丁历险记》的壮举。

下一页:3D大片扎堆命运不同 “少年派”、“2012”登顶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