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曝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数据:成龙依旧最受欢迎

时间:2013.03.01 来源:京华时报

成龙依旧最为国外观众熟悉和喜爱


喜剧片越来越受关注,但《泰囧》在北美的票房成绩不如人意

    2月28日,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在京公布了2012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全球调研数据。数据显示,喜剧片成为继动作片、功夫片后最受欢迎的中国电影类型。影人方面,成龙依旧最为国外观众熟悉和喜爱。

字幕翻译成障碍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介绍,此次调研面向外国观众,共收到有效问卷1117份,涉及107个国家的人群。5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电影最需要改进的是故事,还有近5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电影逻辑混乱。排除文化差异、语言障碍等影响,编剧依然是中国电影国际化的软肋。另外,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字幕翻译”导致他们对中国电影理解困难。

喜剧片渐受关注

    喜剧片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大大增加,在满分为6分的评价中得到4.53分,成为仅次于动作片(5.10分)和功夫片(4.85分)的最受欢迎类型片。在18岁以下的受访者中,喜剧片得分超过功夫片和动作片。 

    《人再囧途之泰囧》《失恋33天》等影片几度出现在受访者自由填写的“中国电影关键字”一项中。《泰囧》在北美的票房成绩不如人意。黄会林认为,《泰囧》有一定的地域局限性,对于北美观众来说有一定距离感。

成龙海外地位不减

    在2012年的调研中,海外观众最喜欢的中国男演员中,排名前列的依次是成龙、李小龙李连杰。这次名次并无变化,成龙依然稳坐第一名,成为许多海外观众心目中的“中国影片关键字”。海外观众最熟悉的女演员依次是章子怡巩俐范冰冰,导演方面,前三名是张艺谋李安陈凯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