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 郭富城当主持成亮点

时间:2013.10.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郭富城和韩国女演员姜受延搭档主持釜山电影节开幕式
 
  电影网讯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3日晚在韩国“电影之都”釜山开幕。中国男演员郭富城和韩国女演员姜受延搭档开幕式的主持人,釜山市长兼釜山电影节执行委员长许南植宣布电影节开幕之后,颁发了“韩国电影功劳奖”和“今年的韩国电影人”两个奖项。随后开幕影片《瓦拉:祈福》也如约展映,正式揭开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序幕。
 
  郭富城虽然是用中文普通话主持了这次开幕式,但刚开始还是用简短的韩语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和观众打了一声招呼。郭天王20年不变的外貌,更是被调侃说都没有变老。这次他主演的《全民目击》也会在釜山电影节期间展映。继去年汤唯担当釜山电影节开幕主持人之后,这也是釜山电影节史上第二次由外国影人担当主持人,郭富城大气有风度的主持,也成为此次开幕式的亮点。
 
  釜山市长兼釜山电影节执行委员长许南植在开幕式上表示:“釜山电影节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电影节,今年也有更精彩的影片和更著名的电影人们前来釜山参加这一电影盛会。希望釜山电影节越办越好。”随着他宣布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漫天的烟火和华丽的庆祝公演,让开幕式更具娱乐性和观赏性,也成为电影人共聚一堂的欢乐场合。
 

开幕式上,对几位杰出的电影人给予嘉奖
 
  今年的“韩国电影功劳奖”授予了法国影评人、戛纳电影节影评人周刊执行委员长查理斯·蒂松(Charles Tesson),以表彰他对韩国电影的推广作出的贡献。韩国电影功劳奖是能够认识到韩国电影对于全世界大众化的重要性,并且积极致力于把韩国电影介绍推广到国际电影届的电影人。今年获得此奖项的查理斯·蒂松在领奖时自称是釜山电影节也是韩国电影的老朋友,他和林权泽李沧东等韩国著名导演都是好朋友,也谢谢釜山电影节对自己的认可。

  查理斯·蒂松是法国著名的电影影评人、电影学者,也是法国电影杂志《Cahiers du Cinéma》的主编。他于1999年在巴黎秋季电影庆典中举办了“电影笔记本”的影评活动,介绍了30多部韩国电影,包括申相玉、林权泽、金基荣、李斗镛朴光洙李明世洪尚秀李光模等韩国著名导演的电影。2000年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他也积极支持入围竞赛单元的《春香传》(林权泽导演),并且邀请洪尚秀导演的《哦!水晶》参加“一种关注”单元。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查理斯·蒂松是国际电影界中对于韩国电影最为关心,对于韩国电影史研究颇深,也积极促进韩国电影走向国际视野的电影人,因为被选为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韩国电影功劳奖的获奖者。
 

开幕片《瓦拉:祈福》主创亮相
 
  而”今年的电影人奖“则授予了柬埔寨著名导演潘礼德(Rithy Panh)。1994年拍摄故事片处女作《米乡之民》就入围了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提名金棕榈奖,之后就经常在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在刚刚落幕的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还获得了”一种关注“单元的大奖。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3日开幕,将于12日闭幕并举行颁奖礼,期间展映来自70个国家的301部电影。开幕影片是由不丹藏传佛教传人宗萨钦哲仁波切执导的第三部作品《瓦拉:祈福》,闭幕影片则是韩国导演金东贤的家庭剧《晚宴》。
 
文/常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