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博纳香港合作模式:引领最强团队 驾驭内地题材

时间:2013.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甜甜

博纳因没有优先发行权与《宝贝计划》失之交臂
 
介入投资:争取优先发行权
 
    随着民营公司纷纷介入电影发行,博纳面临的片源压力越来越大。由于一心专注发行,没有影片控制权,当一部卖相好的影片被别的公司抢走,于冬只能暗暗叫苦。比如,成龙《宝贝计划》的内地发行权就给了参与投资的华谊兄弟,而徐克《七剑》,则被内地投资方北京慈文卖给了别的公司。实际上,博纳采取保底分账付的钱,已经足够参与到合拍片的前期投资中。而由于不是投资方,它既不能获得影片分红,也拿不到优先发行权。


《投名状》剧照
 
    因此,于冬打算介入电影的投资,而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资金问题。为获得融资,2003年,博纳接受大型国有企业保利集团入股。从这一年起到2007年,博纳累积投资约5亿人民币拍摄了《赤壁》《三国之见龙卸甲》《投名状》《长江七号》《再说一次我爱你》《诅咒》《龙虎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伤城》《父子》《门徒》《导火线》等合拍影片。

下一页 全资制作:香港导演+内地投资、演员
策划、文、制作/小甜甜
>>查看全文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