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烂尾电影频频重见天日 专家:上映了也没有意义

时间:2014.0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大寒桃花开》、《大话天仙》、《无人区》这三部电影都遭遇烂尾
 
    电影网讯 《大寒桃花开》《大话天仙》、《无人区》这几部近期已经上映或即将上映的电影有一个共同点——烂尾。《大话天仙》和《无人区》是四年前的作品,《大寒桃花开》则是十年前就拍完了,这些曾经一度消失的影片近来频频走进院线,与观众见面。对主创而言,电影能够上映是一件好事,至少当初的投资可以收回来一些,尤其像《无人区》还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但在专家眼中,此类电影被“雪藏”的时间太长,如果不是艺术片的话,就已经丧失了上映的意义。

烂尾电影重见天日 《大寒桃花开》等十年换来1%排片

    1月17日,一部名为《大寒桃花开》的电影上映了,主演竟然是杨幂冯绍峰,影片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为何知名度这么低呢?原因只有一个——这部电影拍摄于2004年。没错,这就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烂尾电影,虽然顺利拍完,但却无法及时上映,如同演员被“雪藏”一样。

    像《大寒桃花开》这类被雪藏的电影这段时间频频“重见天日”。去年七夕档上映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就至少拍了三年,黄晓明在演员表中的名号甚至已经从主演变成了“客串”。到了今年,2月2日将上映的电影《大话天仙》原名《天仙奇缘》,2009年11月就已经开机,拍完后几度传来将要上映的消息,但都没了下文,日前才最终确定了上映日期。其实主演孙俪都没有拍完该片,后面的部分都是由替身完成的。导演刘镇伟也曾在微博中表示,《大话天仙》他只拍了一部分,当年停拍是因为资金短缺,其余的戏份是由其他导演拍完的,刘镇伟还直言,《大话天仙》严格来说不算自己的作品。

    相比之下,《大寒桃花开》应该算是烂尾电影中的战斗机了,杀青后十年才上映,主演杨幂、冯绍峰都已经从当初的无名小卒,成为如今炙手可热的明星,还有网友笑称,看过这部电影就能知道杨幂的脸都整了哪些地方。该片于1月17日上映,首周三天票房只有64万,在全国二十大票仓重镇的排片量仅为1%,距离片方当初喊出的5000万票房预期相距甚远。

下一页:还有烂尾电影依旧无影踪 《人鱼帝国》彻底消失
文/张玮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