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千源《老大别怕》点映 导演呼吁关注儿童电影

时间:2014.07.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19日,首届中国儿童电影产业跨界合作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导演江平及儿童电影《老大别怕》导演袁卫东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到众多全国教育界、企业界、金融界代表,共同就跨界合作,支持儿童电影进行交流和分享。代表们指出,跨界意味着不再单纯从电影市场的角度去发掘儿童电影的空间,而是集合儿童产业各方面的力量,借鉴其他行业成功的市场化经验,从儿童大市场的角度共同发力,推动中国儿童电影的发展。

    导演江平讲话时表示,目前很多人不看好国产儿童电影,诟病他们数量少,质量低。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是公众缺少对这个类型的电影的认识:“每年中国都有超过60部儿童电影拍摄完成,其中不乏水准出众的作品,但却鲜为人知,因为它们很难能够走进院线。”他希望,未来外界能够给中国儿童电影多点关心和机会,让它们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这对于中国儿童电影的前进至关重要。

    论坛结束后,与会者和观众一同观看了导演袁卫东的新作品《老大别怕》。该片由东京影帝王千源主演,聚焦当下“00后”孩子们的生活。影片既有不同个性儿童的内心刻画,同时又包括对“独生子女政策”、“天才儿童教育”等热点话题的思考。

   袁卫东表示,儿童电影的发展离不开电影界及观众们的支持和帮助,作为年轻导演,他希望能在过程中更多积累经验,未来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2006年,他曾推出自己的第一部儿童电影作品《深蓝浅蓝》。2014年5月,袁卫东又带着《老大别怕》前往戛纳进行宣传,该片也成为中国第一部在戛纳进行世界首映的儿童电影。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标签: 王千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