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台湾金马奖10月1日公布提名 巩俐汤唯有望争后

时间:2014.07.31 来源:新浪娱乐

汤唯、巩俐有望争后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51届金马奖今天报名截止,预期今年众星竞逐的赛况相当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名导张艺谋从来不曾报名金马奖,连带他过去经典电影中的女主角巩俐,即使身为威尼斯影后、2届金鸡影后,却从未获得金马奖。这回他俩再携手的《归来》已完成报名,48岁的她来势汹汹,或许将以‘教材级演技’问鼎首座金马影后。

    巩俐以《归来》再攀演技高峰,片中她痴等被抓去劳改的丈夫陈道明,苦盼20年,他终于归来,她却已经失忆,演出入木三分,几乎笃定入围。她的竞争对手可能有《黄金时代》汤唯《亲爱的》赵薇《一步之遥》舒淇、《金鸡SSS》吴君如《冰毒》吴可熙、以及刚在台北电影奖封后的《回光奏鸣曲》陈湘淇。

    男演员竞争同样激烈,金马影帝阮经天今年有《军中乐园》角逐,遭遇《归来》硬底子大腕陈道明;年初凭《白日焰火》在柏林称帝的廖凡《魔警》吴彦祖《推拿》黄轩,也都不容小觑;《KANO》永濑正敏同样有资格与实力问鼎影帝。

    今年的新导演格外精彩,《KANO》的马志翔入围机率极高,同为演员出身的张家辉初执导筒的鬼片《盂兰神功》也颇有架势。加上人气作家韩寒挟票房逾3亿的《后会无期》,对上资深摄影师转当导演的钱翔,他的处女作《回光奏鸣曲》刚获台北电影奖最佳剧情片。

    可惜的是,备受期待的张艾嘉新作《念念》来不及报名。她身为新任金马执委会主席,日前曾顾虑说,担心自己的作品参赛会惹争议,其实规定上并无抵触。不过,电影公司解释,未报名是因后制作业赶不及,张孝全李心洁等演员也无缘角逐。

    入围名单将于10月1日公布,面对张艺谋、许鞍华陈可辛姜文娄烨陈果等导演携新作来袭,台湾电影希望靠马志翔《KANO》、钮承泽《军中乐园》、赵德胤《冰毒》、易智言《行动代号:孙中山》、钱翔《回光奏鸣曲》、张荣吉《共犯》连奕琦《甜蜜杀机》等片抢占席次。颁奖典礼将于11月22日举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