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23届釜日电影奖揭晓 宋康昊、沈恩京分封帝后

时间:2014.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第23届釜日电影于10月3日在韩国釜山海云台Grand酒店举行颁奖礼。宋康昊黄政民权律柳贤京金英爱林智妍赵茹珍赵敏秀郑恩彩等韩国影人盛装出席。颁奖典礼上共颁发了十五个候选单元的奖杯,宋康昊、沈恩京分获影帝影后。

    去年的话题之作《辩护人》入围8个单元强势领跑,最终获得四座奖杯,男主角宋康昊连续两年当选影帝,郭道元和金英爱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导演梁宇皙也获得了读者评委会奖。宋康昊表示:“感谢一直记得我。”之后他又说:“记忆有时候会成为苦痛,有时候也会变成祝福。就像《辩护人》中勇敢斗争的主人公们被历史记住一样,我们也会记住世越号的苦痛。记忆有时候也是一种沟通的开始吧。”

    影后则花落《奇怪的她》女主角沈恩京,她在片中完美演绎了一个内心70岁身体20岁的可爱人物。沈恩京表示:“比起喜悦的心情,更感受到责任感的重量。我现在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要不断充电。我想这个奖并不是为了表扬我做得好,更多的是让我好好努力以后做好的鼓励吧。”

    今年暑期档创造了韩国影史最高票房的《鸣梁:旋风之海》入围7个单元,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美术、最佳摄影三项大奖。金韩民导演表示:“从我们的历史中可以看到祖先们坚韧的精神、不屈的意志以及珍贵的人性,只要把这样感动的内容表现出来,至少也不会挨太多骂吧。”

    《我们善熙》导演洪尚秀当选最佳导演,《人间中毒》女主角林智妍和《羽毛球》男主角李周承当选最佳新人男女演员。而最佳新人导演则颁给了《道熙呀》导演郑朱莉《俄国小说》导演兼编剧获得了最佳剧本奖。

    韩国釜日电影奖是由釜山日报社主办,得到釜山市政府和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协助。该奖项创立于1958年,1973年举办了16届之后在电视的普及之下被迫停止,2008年中断35年的釜日电影奖重新复活,再次在釜山国际电影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中占有一席之地。

第23届釜日电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鸣梁》

    最佳导演:《我们善熙》洪尚秀

    最佳男主角:《辩护人》宋康昊

    最佳女主角:《奇怪的她》沈恩京

    最佳男配角:《辩护人》郭道元

    最佳女配角:《辩护人》金英爱

    最佳新人导演:《道熙呀》郑朱莉

    最佳新人男演员:《羽毛球》李周承

    最佳新人女演员:《人间中毒》林智妍

    最佳剧本:《俄国小说》申渊植
 
    最佳摄影:《鸣梁》金泰成

    最佳美术:《鸣梁》张春燮

    最佳音乐:《群盗》曹英沃

    兪贤穆电影艺术奖:金东元导演

    釜日读者评委团奖:《辩护人》梁宇皙导演
编译/橙小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