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小帅《闯入者》釜山首映 金基德现身低调观影

时间:2014.10.0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由王小帅导演的新片《闯入者》于9月5日在韩国釜山进行亚洲地区的首场公众放映。影片于当晚八点分别在釜山两家影院同时上映,观众依旧爆满。
 
    釜山电影节组委会人员在介绍导演以及《闯入者》时表示,当年《十七岁的单车》给韩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此将王小帅导演视为最有代表性的中国导演。他的最新作品《闯入者》刚刚作为唯一华语片参加威尼斯国际电影主竞赛单元,证明了影片世界级的艺术水准,釜山电影节有幸邀请这部世界级佳片深感荣幸。
 
    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观众积极向导演王小帅提问,他们对于影片极具悬疑感的故事表示看得津津有味,至于在这个故事背后,影片人物所触及的历史背景以及当下中国人精神现状提出了不少问题。
 
    谈及创作初衷,王导表示《闯入者》讲述的故事灵感来源于他的母亲,但是,影片中吕中所饰演的老邓的原型虽然是自己的母亲,发生在老邓身上的事件完全是他虚构的故事。老邓身上呈现出的强势性格,以及她所负有的恐惧和愧疚,则是导演希望借此反思历史对人的影响。
 
    王导表示,中国有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就是“老一代想控制年轻一代”,因为他们自己在年轻的时候也是被控制。这也是文革作为中国历史发展中不可忽略的重要环节,需要所有中国人去正视的。
 
    其间有中国观众提问导演影片上映的时间,王小帅表示制片方和发行方正在积极为明年上半年公映做准备。
 
    观众问答结束后,王小帅导演在酒店偶遇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金基德主动告诉王小帅他刚刚看完《闯入者》,他表示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甚至此刻还沉浸在影片结局带来的情绪中。金基德的新片《一对一》也参加了釜山电影节的展映。
 
    据悉,《闯入者》还将在6号和8号进行两场公众放映。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