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上海拟出台政策扶持电影产业 将迎新"黄金时代"

时间:2014.10.27 来源:中国日报

高考1977剧照.jpg

《高考1977》剧照


    2013年上海电影票房15.7亿元,比2011年增长31.9%,连续6年、每年以两位数幅度增长;2013年上海电影院共178家,银幕数765块,座位数13万个,其中IMAX10块,影院、银幕数量、院线数持续增加;出产了如《西藏天空》《辛亥革命》、《高考1977》、3D动画《大闹天宫》、3D戏剧电影《霸王别姬》等一批具有人文艺术价值的艺术佳作,同时也涌现出《到阜阳600里》、《hello,树先生》等艺术上有突破、有亮点的新人新作……在中国电影“黄金时代”的大背景之下,近年来上海电影取得快速发展,势头兴旺。


    今日,2014上海电影工作座谈会召开。记者获悉,此次上海将推出《关于促进上海电影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一系列的机遇,一整套的政策,将为上海电影发展打开更大、更广、更好的局面。


量质齐升,


票房每年以两位数增长


    作为中国电影的发源地和创作、生产重镇,上海电影曾创造了一波又一波的辉煌。“近年来,上海电影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扶持政策以及产业布点布局上持续开展创新。”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胡劲军透露,2011年4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上海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设立了5000万上海电影专项扶持资金,用于促进重点影片拍摄,培养优秀青年电影人才,扶持新人新作,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影院建设,重点扶持市郊乡镇影剧院以及部分新建的乡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影剧场)的数字化改造,扶持上海国际电影节,支持上海国际电影节提升办节水平。今年7月1日,上海正式试行国产电影属地审查职权。


    看电影,已经成为上海市民最为喜爱的文化休闲娱乐项目之一。几乎每部在内地上映的大片,都绕不过上海这个宣传阵地。迅速提高的不仅是票房成绩,还有上海出品电影的整体质量。《西藏天空》、《辛亥革命》、《高考1977》等,无不显示出上海电影工作者的创作水平。

标签: 电影产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