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看《鸣梁》应该知道的10件事:4艘船拍出海战戏

时间:2014.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鸣梁海战》CG制作特辑 全景还原浩大海上场景 时长:04:23 来源:电影网

《鸣梁海战》CG制作特辑 全景还原浩大海上场景收起

时长:04:23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12月12日,期盼多时的韩国古装大片《鸣梁海战》经历了数次延档,终于登上中国大银幕。这部讲述李舜臣将军在鸣梁海峡以少胜多的“抗日神片”在韩国上映时接连刷新了数十项票房记录,最终登顶韩国影史票房榜冠军,超越了《阿凡达》保持多年的最高记录。而长达61分钟的海战大场面,其实是导演用4艘船加特效拍出来的。该片的台前幕后也有很多值得一提的故事,在走进影院之前,不如先随1905电影网看一看关于《鸣梁海战》你应该知道的10件事。    



1.韩国影史票房冠军,北美也创韩片新纪录


    《鸣梁海战》在韩国上映18天就超越了《阿凡达》1330万2637人的票房成绩成为韩国影史票房榜冠军,终于结束了外片长达5年占据影史票房榜单冠军的局面,重新夺回韩国本土电影的优势。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统计数据显示,最终《鸣梁海战》的观影人数为1761万863人,相当于韩国全国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比《阿凡达》多出430万名观众,票房收益则高达1357亿韩元,预计短期内也很难有新片能够超越。


     该片自上映以来接创造多项纪录,如最快突破200万人(3天)、最快突破300万人(4天)、最快突破400万人(5天)、最快突破500万人(6天)、最快突破600万人(7天)、最快突破700万人(8天)、最快突破800万人(9天)、最快突破900万人(11天)、最快突破1000万人(12天)等等。还有首映日最高观众人数(68万人)、工作日最高纪录、周末最高记录等等。


    而《鸣梁海战》在北美上映时,也刷新了韩片在北美的最高首周票房纪录,并创造了最高总票房纪录。截至12月7日票房收益为258万9810美元,约28亿8764万韩元。而此前的最高纪录则是金基德导演执导的《春夏秋冬又一春》(2004年上映,26亿韩元)和奉俊昊导演的《汉江怪物》(2007年,24韩元)。而且目前还在上映中,并借此势头增加了23个上映馆,最终票房成绩令人瞩目。



2.李舜臣尚有12艘船,可导演只有4艘船


   影片讲述的是李舜臣将军以12艘板屋船打败了日军330艘战船的故事,李舜臣那一句“今臣尚有战船十二”也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而在实际拍摄时,导演只有4艘船可用,仅制作了1艘板屋船和3艘安宅船。其中,板屋船的制作费用约为1.5至2亿韩元(约90万至120万人民币),而安宅船的制作费用约为1.5至1.8亿韩元(约90万至108万人民币)。


    韩国特效公司Macrogragh150名工作人员用了10个月时间制作了1800个特效镜头,不仅要让船成百倍地增加,还要虚拟角色,模拟海水、火焰以及各种道具,最终才才打造出61分钟海战的惊人视觉效果。



3.李舜臣战甲花了1000万韩元,最贵武器的戏份被剪掉


    《鸣梁海战》制作的服装超过了1000套,其中朝鲜军的铠甲在韩国制造,日本水军铠甲在日本制作。特别是柳承龙饰演的来岛通总的铠甲造价高达2800万韩元(约16.9万人民币),崔岷植饰演李舜臣所穿重达10公斤的铠甲花费超过1000万韩元,再现战神风采。就连假发制作费也高达8000万韩元,特别是倭军的假发平均每个约耗资400万韩元。


    影片中登场的武器一共有15种。其中最贵的是每个制作费高达1000万韩元的倭军大炮“石火矢”,共制作了4个用于拍摄。但是倭军发射石火矢的场面,居然在后期剪辑时被剪掉了。而影片中出现的最贵的武器是倭军使用的大铳(重炮的一种),每个制作费约700万韩元。李舜臣将军使用的刀每把制作费也有数十万韩元。


策划、图文/暖晴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