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个勺子》定档五一 陈建斌:做导演更有激情

时间:2015.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3日,电影《一个勺子》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陈建斌蒋勤勤王学兵、金世佳、王太利等主创出席,并宣布影片将于5月1日正式上映。初次做导演的陈建斌经过金马奖的肯定后倍感自信,同时表示今后将更专心做导演,演员的身份随时可以放弃。

 

    《一个勺子》全程在甘肃取景,是一部具备浓郁西北风情的喜剧电影,其中的“勺子”并不是吃饭时用的餐具,而是西北方言中“傻子”的意思。去年,影片获得了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主演、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的5项提名,并一举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

 

    陈建斌在这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中,饰演了一个名叫“拉条子”的西北农民。当天,片方邀请数十名厨师一起精心制作了一碗直径为160厘米,碗的高度是65.6厘米的“中国最大碗的拉条子”,其中面条一共有1200斤,卤有300斤,这碗拉条子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去年,《白日焰火》柏林电影节擒熊而归,帮助其获得了过亿的票房,陈建斌首先对该片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金马奖对《一个勺子》的肯定也能带动一定的票房增长。然而提到具体的数值,陈建斌则以“没有经验”为由拒绝预估,王学兵也笑称:“我经常多估,我一般都估8亿10亿,万一达不到,就对不起陈老师。”

 

    提到文艺片与商业片在市场上获得的“不平等待遇”,陈建斌认为电影没有文艺与商业之分,只有好看与不好看的区别:“咱就说好莱坞的动漫电影动画电影,像《疯狂原始人》,我就很喜欢看,不光是觉得有意思,小孩喜欢看,大人也喜欢看,做到了既有深度同时又可看。”

 

    陈建斌还说,演员的身份对于他已经失去了诱惑力:“我随时都可以放弃我是演员的身份,因为演员这个职业对我来说,我觉得已经做了十几年了,我现在更有激情,更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导演电影。”假如陈建斌只做导演不当演员,又都走这么文艺的路线,也有记者担心起他的收入来,不过陈建斌的老婆蒋勤勤倒是看得很开:“我对生活的要求不太高,平时吃点粥,吃点咸菜,挺好的。”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