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聂隐娘》曝舒淇版海报 不再消失有望亮相戛纳

时间:2015.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聂隐娘》国际版单人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侯孝贤拍了许多年的电影《聂隐娘》终于有了新消息,一张国际版舒淇单人海报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微博名为“亚壁古道”的网友在3月4日上午发布了一段文字,表示侯孝贤的电影《聂隐娘》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并有望出现在戛纳电影节上,同时,他还配了一张舒淇的单人海报。

 

《聂隐娘》曝光舒淇单人海报 有望亮相戛纳电影节

 

   “亚壁古道”的微博原文是这样的:每个华人导演都有一个武侠梦,舒淇与张震,还有妻夫木聪出演的《刺客聂隐娘》,侯孝贤的江湖是怎样的,今年揭晓,有可能在戛纳电影节。

 

   没过多久,舒淇本人转发了这条微博,还调侃“这不是侯大人的风格”。随后,这张海报就在新媒体上迅速传播着。图中的舒淇身穿黑色古代服装,挥拳出击,非常符合打女的身份。只不过,这次就只曝光了这一位主演的单人海报,张震、阮经天、妻夫木聪等人均未现身。

 

    另据网友透露,该片的编剧阵容较为强大,两位著名作家阿城朱天文都参与其中。如果真的如传言中所说,影片将亮相戛纳,并于今年年内上映,那么对于苦等多年的影迷而言绝对是一大好消息。

 

《聂隐娘》消失多年命运多舛 筹备7年拍摄9个月

 

    《聂隐娘》的故事发生在唐朝后期,舒淇扮演的聂隐娘从小被左小青扮演的道姑带走,被训练成一名武功高超的刺客,长大后,聂隐娘被派去暗杀由张震扮演的官员田季安,但田季安与聂隐娘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感情颇深,聂隐娘自此陷入了矛盾中。

 

    早在2005年,就有消息显示侯孝贤要拍摄电影《聂隐娘》,那时他还在台湾申请了电影拍摄辅导金,但其后的七年间又销声匿迹了,直到2012年9月,电影在台北举行了开机仪式,才算是正式开拍。2013年4月,《聂隐娘》剧组被爆因资金短缺而停工,但侯孝贤否认这一说法,声称电影已经拍完了。三个月后,再度传来停拍的消息,此次的原因据说是因张震需要拍别的戏,但张震本人直接否认,还表示是导演侯孝贤主动停止拍摄,这样一来,就证明了电影之前确实没有拍完。

 

    终于,在2014年1月13日,一张电影杀青时的图被相关人士发了出来,标志着《聂隐娘》历时9个月的拍摄终于结束了。这样一部命运多舛的电影,耗时之久已经能够与王家卫的电影相比了,但不知此次是否真的能全面公映。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