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咱们结婚吧》:虽然青涩 但意料之外的被打动

时间:2015.04.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之东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随着《北京爱情故事》等热门电视剧改编电影票房上的大获成功,越来越多的高收视剧集加入了电影版的行列,然而质量却参差不齐,大多数的电影版都没有带给人更多的感动,只是凭着电视剧的影响力捞了把金草草了事。

 

    所以对《咱们结婚吧》没有太大的期待,加之与导演刘江同为知名电视导演的高希希赵宝刚进军大银幕均遭遇了口碑与票房的双重滑铁卢,心里就更多一份忐忑,毕竟刘江执导的《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都是电视剧领域的经典,实在不想看到一部电影毁了他的名声。

 

    带着这个心情开始观影,没想到一腔的担惊受怕竟然渐渐的被电影本身所吸引,追剧时的感动一点点的找了回来,尽管电影并没有简单翻拍电视剧,而是重新打造了四个独立的婚恋故事,只是在高圆圆姜武的故事上沿用了电视剧的角色设置,在剧中大受欢迎的配角男闺蜜大左也得以保留。

 

    没有黄海波的官配确实有点可惜,尤其姜武初亮相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拿他与黄海波作对比,对比之外倒是慢慢喜欢上了姜武。姜武的戏份很见他的功底,几乎每场戏的火候都恰到好处,喜欢他对这个角色细节上的处理,在他的眼神里和举手投足间层次清晰的感受到他对高圆圆的默默守候。他和高圆圆的故事因为电视剧的铺垫和掣肘以及电影篇幅的限制,在戏肉的处理上是比较偏弱的,矛盾冲突都有些过于松散,并没有为二人创造太多的发挥空间,好在姜武的演技和高圆圆的美丽以及两个人对手戏所产生的火花弥补了这个短板,让人感受到两个人的在一起的水到渠成和甜蜜喜悦。

 

    其他三对则选取了恐婚症的郑恺和恨嫁的陈意涵,一场心灵之旅意外找到真爱的李晨郭碧婷,在事业与孩子之间纠结的已婚夫妻王自健刘涛

 

    郑恺和陈意涵是从剧本上讲最有匠心的一对,陈意涵对郑恺的安检和逼婚都处理得颇有喜感。郑恺延续了一贯的花花公子形象,并在戏里小秀了一把翘臀。遗憾的是两个人对戏的处理都没有更上一层楼,算上这部电影,从去年开始分别看了两个人四部戏,表演模式同出一辙,虽不至于审美疲劳,但也委实缺乏新鲜感。

 

    李晨和郭碧婷在选角上略有点问题。郭碧婷这样的花瓶适合与男花瓶一起配戏,负责养下眼就好,不需要有什么演技。李晨到底比男花瓶高级,但戏里恰恰只需要让他做个男花瓶,于是感觉他的十八般武艺都无处可用,兼之无论李晨使什么武器,郭碧婷永远都只是美美的站在那里回应,李晨就好比一拳打在了空气里,没有火花和涟漪。

 

    王自健和刘涛这对是意外惊喜。这一对在剧本上是最工整的,两个人的演出也很饱满,尤其几个小细节上,王自健怕老婆的设计,王自健爱鸭子的设计,王自健意外撞破老婆怀孕的真相等等,充满生活化和趣味性,看来很有代入感。

 

    电影的前一个小时真是要大赞。其实爱情电影哪一出不是大同小异呢,这种拼段式的电影,只要各自的情绪到位,合起来就是1+1>2的效果。前一个小时胜在节奏的每一个点都踩得恰到好处,取舍也相得益彰,让人从担心、从挑刺,看到情绪慢慢的被调动、激发和陷入。后一小时刘江导演也犯了些电视导演的通病,在节奏上有点拖沓,在叙事的取舍上有点芝麻西瓜一把抓,但整体的观影情绪得以保持。当听到《终于等到你》的歌声想起时,发现自己已经再次被打动,想要回到家,对自己心爱的人说:谢谢你,终于等到你,在合适的时光,总算没有错过你。

文/云之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