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岩井俊二执导动画《爱丽丝》入围法国昂西电影节

时间:2015.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该片在日本上映后口碑不俗


    1905电影网讯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执导的长篇动画电影《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确定入围即将于2015年6月15日-20日在法国开幕的第37届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该片是岩井俊二在2004年打造的真人电影《花与爱丽丝》的前奏,讲述了2名花季少女花(铃木杏饰)与爱丽丝(苍井优饰)从刚刚相识展开的日常生活、友情与恋爱的青春故事。扮演前作主人公的苍井优与铃木杏,继续为片中两位主人公配音。


    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始办于1960年,在每年六月举行,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中举办历史最长的,享有“动画界奥斯卡、动画界戛纳”等盛誉的世界顶级国际动画节。其下设的动画长篇、动画短片、电视动画等奖项为世界动画界的最高荣耀。


    曾经入围“昂西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摘得最高大奖的日本动画包括宫崎骏《红猪》(1993)、以及高畑勋《百变狸猫》(1995)。另外,细田守《穿越时空的少女》(2007)与原惠一的《颜色》分别荣获特别奖。


    本届共有来自95个国家的2605部作品参选,入围主竞赛单元的《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能否代表日本摘得最高荣誉,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