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电广CCO周石星:如何与狮共舞 横扫八项奥斯卡

时间:2017.03.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宁


《爱乐之城》里寻梦青年的漂泊状态与坚定理想的决心,真正打动了周石星


谈投资制作《爱乐之城》:被洛杉矶版的“北漂”故事打动


截至发稿日,《爱乐之城》全球票房4.052亿美元,其中中国票房2.42亿人民币,海外票房2.587亿美元,可以说得到了全球青年影迷的喜爱。但当初投资这部电影,却并非没有顾虑。按照合作协议,电广有不投资纯粹文艺片的权利,但他们最终被剧本里追梦青年的真挚情感所打动,决定以协议约定的最高比例投资制作此片。 


1905电影网:电广当初为何想投资《爱乐之城》和《血战钢锯岭》这种并不算主流的市场类型的电影?

 

周石星:首先,这两部影片呈现的价值观和情感,在全球是共通的。比如,《爱乐之城》是个典型的“洛杉矶版”北漂故事。两个人以爱情互相取暖、以梦想彼此激励。而在北上广深,又有多少类似的年轻人,在接踵而至的困难中逆向而行,最终实现梦想。这样的故事,一定能被我们接收到,并为之感动,《血战钢锯岭》也是如此。

 

其次,所谓的主流往往是跟风,这不是我们取舍的标准,我们看中的是作品的内涵和品质。


周石星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


1905电影网:您这次代表电广亲临奥斯卡,对好莱坞接纳中方资本的态度有什么切身感触?

 

周石星:他们的态度其实可以通过媒体报道看出来,像《华尔街日报》和《洛杉矶时报》都用了很大的篇幅来介绍电广,并且角度十分正面。除此之外,因为我们跟狮门影业的合作大家有目共睹,不少好莱坞的独立制片商,主动带着提案找上门来。

 

谈与狮门影业合作初衷: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2015年,电广拿到了狮门影业15亿的“订单”,这桩越洋联姻对当年的电影圈来说是人尽皆知的大事。而对于这次合作,除了全球市场的资本回报,电广更看重的是让世界都能认可中华文化的魅力。


电广与狮门于2015年签订合作协议现场


1905电影网:电广当初为何想与狮门影业合作,来拓展国际市场?


周石星:首先,电影既是艺术,又是技术,既是作品,也是产品,既是文化,又是商业。好莱坞代表最成熟的电影产业水平。跟他们合作,一是通过资本走出去,能在更大市场上赢得回报。二是可以学习和掌握最先进的文化产品生产体系,用国际化的语言把中国的好故事,讲给世界人听。


其次,电广跟狮门影业在年轻观众领域的话题把握,也有不少相似之处。而且我们是全权的合作,版权和IP都是共享的。

 

狮门深谙年轻影迷的观影喜好,曾出品票房大卖的《饥饿游戏》《分歧者》系列


1905电影网:落实到项目操作中,由电广主控的电影,会融入好莱坞制作班底吗?

 

周石星:在前期创作阶段,我们会把拍摄进展向他们通报,请他们看一些片断,征求他们的意见。到后期制作、宣传发行,也会一直跟他们探讨。

 

1905电影网:如何在与思维模式、工作方式都不同的好莱坞电影公司合作中规避风险?


周石星:好莱坞所有的制片公司,都有一套科学的预测系统来控制风险,叫绿灯系统,这也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而我们在与狮门影业的合作过程中,也亲眼所见这套系统从前期创作到后期宣发的实施流程,并已运用到国内的影片制作中去。

 

下一页:谈中国文化输出,无需在电影里生搬硬套

文/王宁 视频/任杰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