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推介第二届平遥影展 徐峥谈《江湖儿女》

时间:2018.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第二届平遥国际影展推介会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行,导演贾樟柯,演员赵涛徐峥黄晓明以及影展艺术总监马克·穆勒悉数亮相。


第二届平遥影展主题确立 奖金额度提高



平遥国际影展艺术总监马克穆勒


贾樟柯与马克·穆勒一同宣布了新一届影展的主题为——“电影回归市集”。定此主题的原因就是“让观众能够体验到最初电影产生时候的土壤,电影跟大众、日常之间的联系,在电影节的设置和氛围上让大家回到童年熟悉的市集的感觉。”


和去年一样,本届影展将继续设置卧虎、藏龙、红毯首映单元,其中的重头戏还是华语新生代单元。此外,还特别举办俄罗斯新浪潮电影回顾展,将展映上世界六七十年代导演的处女作,这些影片全部进行了4K修复。


最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届平遥影展提高了奖金额度,最佳影片将获得2万美元,其中一半给导演,另一半是为了鼓励中国发行商。马克·穆勒称,选片水准将会比去年更高,并透露9月中旬公布片单。


徐峥谈《江湖儿女》 拍之前没看完整剧本



赵涛、徐峥


《江湖儿女》演员之一的徐峥在片中三峡部分饰演了赵涛的第二个男人,谈到出演这部戏,他表示,“导演就是在刺激我,他不告诉我其他人演的是谁,他们的角色设定是什么,也不告诉我完整的故事,他只是说你要好好表现。”


当被问及拍摄时的感受时,徐峥说道,“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第一场戏和赵涛老师一起站在站台上,看到导演的时候,有一种穿越时代的感觉,像是回到了贾樟柯之前的作品里,很奇妙。”


图/mia 文/结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