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天降财神》导演尼古拉斯•罗格去世 享年90岁

时间:2018.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尼古拉斯•罗格


1905电影网讯 曾经拍摄了《天降财神》《性昏迷》等影片的英国导演尼古拉斯·罗格,于伦敦当地时间11月23日周五逝世,享年90岁。他的死因并未公布,考虑到尼古拉斯·罗格已经90岁高龄,因此其死因很可能是器官衰竭。

 

尼古拉斯·罗格是英国影坛杰出的、个人风格明显的导演。1928年出生的他,在19岁的时候就进入了电影圈工作。最起先,他是作为剪辑师进入剧组的,随后又称为了一位专业摄影师。因此,他可以算得上是电影圈里的多面手,涉及到电影制作方方面面的技术,都是尼古拉斯·罗格射程范围之内的。

 

1962年,大卫·里恩《阿拉伯的劳伦斯》上映,他是第二摄影组的成员。由于影片出色的摄影,尼古拉斯·罗格开始为世界影坛所瞩目。1964年,罗杰·科曼《红死病》成为了他第一部单枪匹马掌控摄影机的作品。正是这部作品,让尼古拉斯·罗格蜚声国际。随后,他开始给一些大导演作剪辑工作,如特吕弗《华氏451度》(1966)、约翰·施莱辛格的《远离疯狂的人群》(1967)、理查德·莱斯特《芳菲何处》(1968)等。1968年,罗伊格开始了自己的导演生涯。

 

1968年,他与作家、画家唐纳德·卡梅尔联合导演了《迷幻演出》一片。在原本的设计中,这部影片是为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量身定制的“粉丝电影”,毫无深度和内容可言。但是片中的暴力和性的元素,却让华纳公司高层极为不满,拖延了两年才将本片上映。


在毫无希望的等待的这两年时间里,尼古拉斯·罗格来到了澳大利亚,并在这里找到了新的工作。1973年,他拍摄了著名的《小姐弟荒原历险记》,澳洲荒原上猎杀野牛的悲壮场面,是影片最为震撼的时刻,打破了三个孩子沉溺于荒原孤独生活的梦想,也揭开了澳洲大陆成长过程中毁灭性的一面。

 

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里,尼古拉斯·罗格陆续拍摄了《血光鬼影夺命刀》(1973),《天降财神》(1976),《性昏迷》(1980),等等影片。这些作品展现出他独特的才华,并使世界为之侧目。他用支离破碎的影像、对生活本质的高度还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也由于其影片过于个性化和风格化,在上映的过程中,也遭到了片商的限制。尤其是到了1980年代之后,《尤利卡》(1984)和《冰冷天国》(1991) 的发行都因为片商的问题而受到了严重限制。而且,这些影片并未在评论和市场上得到全面的认可。

 

尼古拉斯·罗格的前期是曾经和他合作过《性昏迷》的泰莉莎·拉塞尔,两人在1982年2月结婚,婚后分别在1983年和1985年育有两个儿子。不过,两人的婚姻并未维持很长时间,据2016年的外媒报道,他们在二儿子出生后不久就办理了离婚手续。而其最后一部导演作品,是2007年的《尘菌》。这是一部讲述超自然力量的科幻片。该片2008年2月在美国上映,并未获得成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