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老中青三代演员共演 《一切如你》田华含泪表白

时间:2018.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国家一级演员黄宏任总导演的“养老、孝老、敬老“主题电影《一切如你》即将暖心上映。本片由中影股份、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知梦影视及安馨养老等单位出品,由于蓝秦怡田华刘江于洋杨静谢芳管宗祥牛犇李明启许还山、张勇手、彭玉雷恪生吕中郑毓芝等十六位新中国第一代表演艺术家,与奚美娟刘佩琦侯勇聂远张艺兴翟天临马苏颜丙燕、郭晓东、刘琳吴军王志飞徐囡楠王今心曹磊王毅凡等十六位中青年演员联袂出演,片名《一切如你》由中国当代艺术家韩美林题词。影片历时两年精心打造,参演的老艺术家们平均年龄87岁,最大年龄的于蓝老师97岁,堪称中国电影史上空前绝后的巨作。


11月28日,参与拍摄的部分老艺术家及中青年演员共同观看了这部温情美作,并与总导演黄宏、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伊琳、北京知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邳树顺、北京安馨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鄂俊宇等举行了映后座谈。老艺术家谢芳的爱人张目、彭玉的女儿赵珈琪以及演员王志飞的爱人张定涵特邀出席。


主创合影

 

多重视角展现现实生活百态 老艺术家解读居家养老悲喜


影片《一切如你》可谓”千岁大片“,十六位阅历丰富的表演艺术家虽然年龄加起来已有一千多岁,但个个表演生动、情感细腻,是华语电影“寿星云集、千载难逢”的历史见证,亦是为演艺界的后生晚辈们身体力行展现了一堂生动无比的艺术巨作。


在中国,90%以上的老人选择居家养老,《一切如你》题材正是源自生活,嬉笑喜悲,老艺术家们感同身受。在看片会现场,片方特意为老艺术家们戴上温暖的红色围巾,现场一片喜气洋洋。作为主要演员的老艺术家们十分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观影后的心情,大家说的第一句话几乎都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部电影,完全没有想到!” 黄宏总导演激动得说:“我们这部影片应当说有三个不容易。第一,创作不容易。这个题材不好写,让年轻人来写就更不容易了。第二,组织不容易。能把诸位中国电影界顶级的艺术家聚集在一起,老艺术家们有的连续拍摄16个小时,有的顶着38度高烧完成拍摄,甚至有的是在住院的医院中完成的拍摄,让人非常感动!第三,机会不容易。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养老、孝老、敬老’,这样一群电影大家集结在一起创作这样一部不可再现的’国宝’级作品,这是非常难得且极具历史意义的。”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深情表达:“明年是共和国七十华诞,电影《一切如你》把这样一群艺术家集中在一起,几乎用自己的生命在做一种激情的演绎,这部电影的意义不得了,就像总书记说的‘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在座的前辈就是我们的榜样! ”安馨养老创始人鄂俊宇作为电影总策划和出品方代表表达了自己参与影片创作和出品的初心:“作为养老产业从业者,更希望全社会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让‘养老、孝老、敬老’成为一种风尚,因为养老问题不仅是老人的事和养老人的事,与人人相关,与每个行业相关”。


观影时,片中多处源自生活的感人细节也让在场所有艺术家、制作及宣发团队十分感慨。田华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数度哽咽,红了眼眶:“用表演艺术为人民服务是我终生不变的信仰,这部影片给了我机会印证这个信念。岁月不饶人,但我的心还没老,我会一直演下去。”在《奇袭》中扮演连长方勇的张勇手老师激动的表达:“请大家一定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这真的是一部最温暖、最感动、最不一样的电影,你们一定要来看,一定要来!“知名演员颜丙燕表示:“我会带自己的爸爸去看这部影片,非常的温暖感人。”

 

老中青三代明星倾情演绎 温情故事触动人心


影片《一切如你》由黄宏担任总导演,黄兆函傅邵杰张楠李譞四位年轻导演用镜头还原真实生活,讲述了十个温馨感人的亲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张艺兴、翟天临、聂远等16位优秀的中青年演员也在影片中诠释了全新的角色定位,老中青三代超强阵容,既充分展现了孝亲敬老的可贵,也饱含着演艺事业薪火相传的深刻寓意。


影片从现实出发,以老年人居家生活的真实场景为创作基础,有喜有悲、有笑有泪,点滴细节感同身受,戳心情节加之老戏骨们精湛的演技,让整个故事温情又催泪,是中国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适合全家老少三代人集体观看的一部影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