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阳台上》曝正片片段 张猛再拍底层人群显功力

时间:2019.03.19 来源:1905电影网
《阳台上》“浪子心声”正片片段 时长:02:11 来源:电影网

《阳台上》“浪子心声”正片片段收起

时长:02:1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张猛执导,周冬雨担任出品人并特别出演、王锵领衔主演的电影《阳台上》曝光“浪子心声”正片片段。王锵饰演的“无房无业”上海人张英雄和曹瑞饰演的“东北沪飘”沈重,在一艘废弃游轮上举杯诉衷肠,最后高举打火机,共唱70年代粤语金曲《浪子心声》。“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歌词,映射出这一对底层小人物的无奈又迷茫的生活现状。

 

上海复仇少年与东北“沪飘”互诉衷肠 底层梦想直戳人心



作为张猛导演继《钢的琴》之后的又一现实主义力作,《阳台上》讲述了一个由拆迁引发的复仇和暗恋的故事。新人演员王锵饰演的张英雄原本想报拆迁主任陆志强的“杀父之仇”,但却意外爱上了仇人的女儿陆珊珊。在这个过程中,好友沈重扮演了“亦父亦友”的角色。浸淫社会多年的他,给“妈宝男”张英雄展示了光怪陆离的刺激社会生活,两人同为底层的同病相怜,又让他们共同对生活怀揣着弱小又不现实的期待。


“浪子心声”正片片段中,张英雄和沈重一起在“东方皇帝”废弃游轮上,边喝着过期红酒边畅聊自己的梦想。东北沪飘沈重的梦想带着匪气,他想要像《上海滩》里的“大英雄”许文强一样潇洒死在百乐门门口;而上海人张英雄的梦想则简单很多,“有房、有退休金、有老婆孩子,没事老酒咪咪”。两人的梦想,一个建立在虚无缥缈的想象上,一个则看似简单,但结合“没钱没房”的现实又更难实现。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很多现代普通年轻人的影子:他们在一团迷雾的现状里生存,挣扎着表达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张英雄沈重兄弟齐唱浪子心声  张猛新作聚焦小人物生活



被王锵和曹瑞再次演绎的香港老歌《浪子心声》,原是“香港歌王”许冠杰的经典作品,也恰巧是另外一部香港经典电影《半斤八两》的插曲。“难分真与假,人面多险诈”,“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歌词句句戳心,导演张猛似乎在用这首歌曲,映射出张英雄和沈重两兄弟无奈的人生际遇。


导演张猛,自《钢的琴》伊始,聚力描绘底层小人物的喜怒哀乐,《钢的琴》里的东北下岗工人陈桂林,《耳朵大有福》里的火车修理工王抗美,无一不是体现他对底层生活的关怀。《阳台上》是他首次将镜头对准上海人的生活,这里没有寻常电影里常见的高楼大厦,而是废墟上重建的原住民生活,视角独特,但又再次体现了张猛平静故事里蕴含的生猛力量。


电影《阳台上》已于3月15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目前正在上映中。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