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雪暴》首映礼:用“中国英雄”对抗《复联4》

时间:2019.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8日,即将于“五一档”上映的电影《雪暴》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崔斯韦张震倪妮廖凡黄觉、张奕聪等主演亮相,分享幕后故事。未到场的主演李光洁还通过VCR“远程操控”现场的几位主演重现片中的“警匪夺金大战”——通过“展示最狠技能”、任意选择现场的一位“杀养亲”、射击气球大考验等游戏环节决定金条归属。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主创变身“全员狠人” 张震直言想“养”倪妮


 

犯罪题材电影《雪暴》讲述了在一座极北的边陲小镇,一伙穷凶极恶的悍匪为巧取争夺黄金打劫金车与森林警察展开激烈厮杀的惊险故事。零下42度的极寒环境和惊险刺激的动作戏让主创团队在之前的路演中获得了“全员狠人”这一绰号。

 

几位主演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最狠”的技能。“拍一部电影学一个技能”的张震此次为了演好戏中角色,专程向当地的森林警察取经,不仅学会了“枪术”还掌握了雪地开车的技能。饰演林区医生的倪妮同样参加了专业的医生技能培训,让片中的心肺复苏、打针手术等桥段都有模有样。黄觉最“狠”的技能则是堪比专业的摄影技术,还无偿为剧组提供了一组海报,省下了不少经费。

 

在“杀养亲”游戏环节,每位主创都被要求从台上的其他四位中选出最想“杀”“养”和“亲”的一位并说明理由。黄觉直言想“杀死”自己在戏中饰演的角色,“我演的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只认黄金,我都很想杀死他。”张震则调侃道想“养”倪妮和黄觉,因为倪妮很像猫,而黄觉像“哈士奇”,给人很忠实亲切的感觉。在“亲”的环节,张震出乎意料地选择了廖凡,“这就是一种直觉,凡哥很有男性魅力。”

 

实景拍摄致敬森林警察 崔斯韦称《雪暴》是“中国英雄”大片


 

据导演崔斯韦介绍,影片的灵感来自于自己的一场东北林区之旅。这场旅程让他了解到在边境雪原还有这样一群在默默奉献的同时承受着寒冷孤独的特殊群体。他也希望能通过《雪暴》像森林警察致敬,正如片中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谈到档期选择,崔斯韦坦言,面对“巨无霸”《复联4》自己压力不小。但他同时表示《雪暴》中的森林警察虽然没有铁甲钢拳,只有血肉之躯,却同样称得上“中国英雄”,值得大家的关注,“电影市场需要各种类型题材的电影,百花齐放才是中国电影的未来。”


图/杨楠 文/米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