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第59集:上阵父子兵,大爱永传承

时间:2020.04.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守望家国:战“疫”参与者上阵父子兵 大爱永传承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守望家国:战“疫”参与者上阵父子兵 大爱永传承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两个多月的封城之后,武汉终于迎来重启。


无数荧光驱散了城市阴霾 ,企业复工复产也正式提上日程。


作为这场战“疫”的参与者,钱平、钱维豪父子俩又重回生活的主战场,他们依然无惧无畏。



聚泽睿(武汉)实业有限公司招商经理钱维豪:


虽然说大家都已经来单位了,但是开会的话还是通过手机,不聚集。



钱家父子所在的聚泽睿公司,在疫情期间,热情为浙江第四批援汉医疗团队452人提供服务。



这些医务人员从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浙江大学邵逸夫附属医院等单位远道而来。


从2月14日开始,钱家父子一直做着医疗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聚泽睿(武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平:


有没有考虑过风险什么的,真的没去考虑。 



当时来的时候人山人海,太多了,我们几个人都忙到两点钟,连续三天。



其实我们几个人都瞒着家里,都不知道。



公司在武汉经营3个仓储园区,主要从事仓储租赁,仓配一体化等业务。



疫情期间,除了为医院做好后勤保障,园区内80家中小商户的生存,是父子俩心头最惦记的事。



聚泽睿(武汉)实业有限公司招商经理钱维豪:


每个人员,然后商户都有编号、车牌号。出去的话,四五个小时以上是要重新测量体温的。



电商对实体业的打击其实是非常大的。但是不管是电商也好,还是实体业也好,它本质上它离不开一些,你线下固定的一些东西,比方说仓库。



原先的销售模式本来就有一个社区店的这个形式,就是专门给每个社区进行一些配送采购。



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还不适应,但是你这一次疫情以后,大家都适应了这种购买方式。



这个市场不是说之前没有,但是之前一直不景气。



虽然市场不景气,但依然有很多商户在危难关头,不惜一切代价,支持医疗前线。



武汉鑫骏沙商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钱波:


给火神山医院那个办公用品是我们赞助的,也想参与进来。



看到国家付出这么大,然后我们第一时间把他们正常的办公用品,我们尽我们的能力给他们资助了一批。



当时是武汉由于是封锁,我们这边的物流也很给力,想办法帮我们这边把门打开,保证了一些物资的配送,一些生活用纸、微波炉,包括他们的一些综合用品。



因为考虑到风险,物流成本有的可能已经超过了物品的价值,就我们自己付出去了。然后再可能就是产生了一些滞销,滞销的话,我们可能采取捐赠或者是员工福利的形式,自己只有慢慢消化掉了。 



聚泽睿(武汉)实业有限公司招商经理钱维豪:


不光是我们自己本身在做抗疫,其实生活中有非常多的人,非常多做生意的人都在帮忙。



可能就是应了那句话: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大家都用自己的方法,在回报这个社会。


父亲钱平说:“她们是过来救命的,我们这点付出不算什么。”



儿子钱维豪说:“人间自有真爱,大多数都是心善的人。”


父子同心,支援一线。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编导/邹大锐 编辑/娜塔莉·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