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有趣的怪阿姨最可爱丨赏色

时间:2021.05.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桃桃淘电影

迪士尼新片《黑白魔女库伊拉》(这个中文官译也是有点醉)月底上映在即,影片主演、奥斯卡影后艾玛·汤普森登上英版VOGUE新刊,在摄影师Juergen Teller毫无修饰的真实镜头下,身着多款大牌高定礼服,展示一个60岁+女演员的怪趣个性。

作为唯一一位拿过奥斯卡影后(1993年《霍华德庄园》)和奥斯卡剧本奖(1996年李安电影《理智与情感》,最佳改编剧本)的演员,艾玛·汤普森的身上有多个标签:才女、女爵、耿直、风趣、百变、女性榜样……

当年与凯特·温斯莱特合作《理智与情感》,受困于外界对身材议论的凯特想减肥,艾玛一句“你要是减肥,我就不理你了!”点醒凯特,不要理会外界的议论,做自己才最重要。

《理智与情感》中的凯特和艾玛

她的角色从舞台到电视荧屏,再到大银幕,可以是稳重周全的家族长姐(《霍华德庄园》);可以是温柔内敛的古典女子(《理智与情感》);可以是雷厉风行的律政佳人(《因父之名》);可以是被背叛的隐忍妻子(《真爱至上》);可以是魔法学院神神叨叨的占卜课教授(《哈利波特》系列);可以是性格怪诞的女作家(《大梦想家》)……

《真爱至上》里和艾伦·瑞克曼扮演夫妻,也一同出演了《哈利波特》,艾伦已过世五年,令人唏嘘。

抢戏大王崔老妮教授

近年来频频在好莱坞大片里出镜的艾玛,这次是迪士尼电影里的“坏女人”,她扮演的男爵夫人是时尚圈中的ICON,她发现了库伊拉(艾玛·斯通)的时尚天分,但最终两人分道扬镳,她也成为库伊拉“恶女养成”的重要因素。

这种刁钻严苛的老阿姨角色,对艾玛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

来人呐,把我杀了让男爵夫人开心一下吧

和她合作的艾玛·斯通评价这位同名前辈:“她意志坚定、自律且自由,非常有智慧,还超级好玩。俗一点说,她就是我演员工作的灵感启发者。”

《库伊拉》的服装设计是珍妮·碧万(《理智与情感》、《国王的演讲》、《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等),她为艾玛设计了多款奇特夸张的服饰。某天影片在伦敦拍摄时,赶往片场的艾玛遇到了封路,于是她决定一身奇装异服搭上早9点的地铁:晚礼服、UGG拖鞋、高耸入云的假发、画到鬓角的眼影。

但是并没有人打量她,“他们都觉得我是个演完夜场回家的变装演员。”“我爱伦敦。”

当天地铁里的艾玛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为这组大片掌镜的德国摄影师Juergen Teller最广为人知的风格就是:不修图。并且,最好素颜。

用镜头呈现拍摄对象最真实的模样,这在一味追求漂亮视觉、精致华服美妆、后期重于泰山、粉丝严防死守的国内时尚摄影圈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出现在Juergen镜头里的中国面孔,也只有广告片里的雎晓雯等超模。

不过,一般的明星和时尚杂志也确实请不到他。

Juergen Teller拍摄的雎晓雯

Juergen Teller也是这两年W杂志“年度最佳表演”特辑的摄影师,成片在国内网络上收获的评论毫不意外,毕竟如此真实到接近纪实摄影的明星照片,太挑战多数人的既有观念。一起发出来,大家欣赏下,看看在这样“死亡镜头”的凝视下,真正的大明星的状态。

2021年:

2020年的:

多色多面的井柏然丨赏色

有一说一,这张脸确实优越丨赏色

这样的安雅你可吗?丨赏色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