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平凡英雄》首映 李冰冰冯绍峰黄晓明致敬英雄

时间:2022.09.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喵老师 kino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8日,国庆档电影《平凡英雄》举行首映礼,总制片人于冬、导演陈国辉、演员李冰冰冯绍峰黄晓明艾尔番·艾则孜周依然等出席首映发布会,分享影片创作幕后故事。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三位主演合影

 

电影《平凡英雄》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7岁的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新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下,在黄金八小时内成功横跨1400公里完成紧急救治的故事。

 

导演陈国辉表示,他为筹备拍摄本片提前深入新疆实地采风,走访事件中的原型人物,最令他感动的是,参与救助的“平凡英雄”事后才知道他们每个人都为断臂男孩节省了救治时间。“我们是平凡人,做平凡事”,有一原型说的这句话让陈国辉印象深刻,因此决定将影片取名为《平凡英雄》。


主演李冰冰

 

李冰冰在片中饰演南航乘务长,她表示自己和原型人物有很深度的沟通,原型给了她角色的根,同时她到南航新疆分公司的训练基地真实训练空姐的工作内容,才得以完成塑造这个角色。拍完电影后,李冰冰说,“我一直舍不得离开剧组,一直跟导演说再写多一点戏,我还没演够”,当坐上回北京的飞机时,还一度沉浸在自己是机组人员的感觉和氛围中。

 

于冬透露,很多女演员希望后期把自己修得漂亮点,但是李冰冰看完初剪后,要求不要把她做得那么漂亮,要有岁月的痕迹。因为事件发生在疫情期间,李冰冰全程都要戴着口罩演戏,靠眼神来表达。于冬称,这比《中国机长》袁泉演的乘务长还要难演。


主演冯绍峰

 

冯绍峰饰演为断臂男孩手术的医生,他和原型医生林立有很多交流,还跟随医生去了手术室,看了他整个手术的过程,“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近距离看手术,当时有点不敢看,但我必须真实经历了,才有底气去演。”


主演黄晓明

 

《平凡英雄》是黄晓明继《烈火英雄》后第二次与陈国辉导演合作,此次友情出演机长一角。黄晓明说他一直都想演平凡职业的英雄,拍《烈火英雄》他就去跟消防员训练学习,这次则是要熟悉机长的操作流程,演员会因为熟练而被代入到情境中。

 

首映礼上,主创纷纷对现实生活中的“平凡英雄”表达敬意。黄晓明认为,“拍这些电影不是为了让观众记住我们,而是看完之后忘掉我们,看着他们。英雄不应该是一时的流量,而应该是一直激励我们内心的力量。”

图/喵老师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