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本海默》票房凯歌 成年度全球票房第四影片

时间:2023.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经过快一个暑假的积累,克里斯托弗·诺兰《奥本海默》的全球票房已经突破了7亿美元,成为了全球第四高的影片。他所超越的对手是《速度与激情10》和《蜘蛛侠2》。


排在其前面的影片分别是票房冠军《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芭比》以及《银河护卫队3》。不过,对于一部历史题材的传记片,《奥本海默》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部R级历史剧在其为期五周的院线上映期间在全球票房上累计了7.178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包括来自北美地区的2.85亿美元和来自国际市场的4.37亿美元。与此同时,这也是克里斯托弗·诺兰有史以来第四高票房的电影。它超过了他的2014年杰作《星际穿越》(7.15亿美元)的收入,但仍然排在《黑暗骑士》(10.06亿美元)、《黑暗骑士崛起》(10.8亿美元)和《盗梦空间》(8.37亿美元)之下。此外,该电影也是诺兰在海外市场中最成功的影片,其中包括德国、印度、巴西和沙特阿拉伯等重要国家。


在如此的票房成绩之中,有一部分归属于IMAX银幕。在IMAX领域里,该片获得了1.464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其中仅30个放映70毫米胶片的银幕,其收入就超过了1700万美元。该片改编自普利策奖的获奖作品《美国普罗米修斯:奥本海默的胜与悲》。影片讲述了美国“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开发原子弹的故事。作为一部传记片,《奥本海默》的故事围绕着罗伯特·奥本海默展开,这位理论物理学专家,因参与制造原子弹,内心备受煎熬,复杂的心情贯穿了他的余生。


文/云猫猫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