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 梁朝伟大鹏角逐最佳男主

时间:2024.0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6日,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电影《白日之下》以16项提名领跑,入围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多个重磅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金手指》《年少日记》各提名12项,并列第二。



《白日之下》《年少日记》两部影片趁热打铁,宣布将在内地上映。《白日之下》改编自真实事件,揭露隐藏在新闻背后、鲜为人知的残疾院舍真相。 《年少日记》聚焦家庭霸凌与青少年抑郁症问题,揭开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所遭受的原生家庭创伤,具有深切的社会关怀和意义。



演员方面,梁朝伟时隔10年再次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大鹏凭借《第八个嫌疑人》首次提名金像奖,届时他将与林保怡、卢振业、黄子华、梁朝伟角逐金像影帝。最佳女主角入围包括钟雪莹谢安琪卫诗雅余香凝王丹妮。此外,《满江红》《孤注一掷》入围最佳亚洲华语电影。



据悉,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文/C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