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从《风之谷》到新作,宫崎骏电影名场面惊艳上海

时间:2024.04.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eva
探访吉卜力工作室物语沉浸式艺术展全球首站——上海站 时长:01:58 来源:电影网

探访吉卜力工作室物语沉浸式艺术展全球首站——上海站收起

时长:01:5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宫崎骏动画电影《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在国内上映。吉卜力工作室物语沉浸式艺术展全球首站日前在上海揭幕,为影迷展示了宫崎骏经典电影的诸多名场面。



展览现场,《风之谷》《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等影片的场景变为现实,人们可以亲身走进动画世界,重温宫崎骏电影的魅力。



《天空之城》里的机器人完全还原了电影里的机器人形象,其身上有磨损和做旧痕迹清晰可见;



《魔女宅急便》区域重现了魔女琪琪工作的面包店,还原度甚高。



整个展览最大的亮点是专门为上海站定制的“猫巴士”,吸引了大量观众拍照打卡,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猫巴士”的特殊细节称,它是为上海站特别定制的,由从日本来的匠人专门修剪过,终点站改成了上海。



沉浸式的场景还原,也让观众回想起观看宫崎骏电影时的感动。


有观众坦言能在《哈尔的移动城堡》感受到爱情的魅力,“不光是小孩子,大人都会感受到这种纯真的感情。”



有观众分享自己从《千与千寻》获得的感悟,“有的人你不能放手,放手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是继《千与千寻》之后,宫崎骏第二部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作品,被视为是83岁宫崎骏的人生电影。“我做好了在制作这部电影中死去的准备”,宫崎骏说,他把自己一生的经历与感悟画进了这部电影里。


从《风之谷》到《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深耕动画电影四十年的宫崎骏,创作过无数经典。你最喜欢的,又是哪一部呢?


编辑/keva 报道/林铄冰 张君浩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