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稿]日本票房综述:《EVA新剧场版》王者归来

时间:2009.07.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剧照

《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首发登顶

  历史回溯到1995年,《新世纪福音战士》(EVA)TV版正式在东京电视台上映,作为动画片,本片却出人意料的在儿童观众中反响平平,但是在成人世界里备受关注,让很多人爱上了动画。历时6个多月,当26集的动画片结束后,引起了日本各界的震惊,这部融合了宗教、哲学、生物科学、现代化兵器学的动画片让日本人赞叹这将成为继《宇宙战舰大和号》和《机动战士高达》之后的第三次动画革命,随即,这场革命进行到了全世界,直到2001年,这部巨著才正式的进入我国,由给《聪明的一休》、《魔神英雄传》、《七龙珠》等著名动画片翻译,并配音的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进行译制,并更名为《新世纪天鹰战士》,没想到大量的删减让这部动画减色不少,也成为了观众的眼中钉,骂名随即而来。

  但是在日本本土,《新世纪福音战士》却依旧火爆,在TV版完成之后,在1997年上映了两部剧场版《死与新生》和《真心为你》。但是在之后的几年里,谁都认为《新世纪福音战士》终将告别他的观众们,这一告别就是十年,2007年,总监庵野秀明站了出来,讲述在上个世纪没能讲完的故事,前后将推出4部剧场版,还邀请曾担任TVA的副监督及《真心为你》监督的鹤卷和哉、摩砂雪等人加入。《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于2007年9月1日在日本首映之后,周末2天就吸引了23万6千名观众,创下了2亿8千万的票房佳绩,一举拿下当周的票房冠军。

  事隔2年,《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再次出现在人们眼前,强大的声优阵容也让观众感觉这十几年来不变的声音,林原惠美、子安武人、绪方惠美、三石琴乃、宫村优子虽然从年龄上已经是欧巴桑和欧吉桑了,但是对于他们的声音却一直是当年的14岁的少年们。本片也加入了一名新角色,就是5号机的驾驶员真希波·玛丽·艾斯托利亚斯,五号机也成为了EVA系列上第一个4脚机型。著名日本歌后宇多田光再次披挂上阵,为本片演唱主题曲。

  影片本应该在27日上午8点公映,,但在26日凌晨就有大批闻讯赶去的“福音战士迷”守在影院门口排列起了达800人长队,甚至还有来自香港的影迷。并在首映当天还有众多cosplay爱好者蜂拥而至。5亿日元的收入也让片商十分高兴,和《菜鸟总动员:毕业》比起来,上映规模不到前者的三分之一,但是票房却远远的超过菜鸟,可谓是大获成功。

  随着剧场版的热映,剧场版的周边也随即孕育而出,以“NERV官方供给品”为理念的手机率先推出,不仅如此,秋叶原数家咖啡店将进行EVA主题咖啡屋“EVAcafe”的计划。

  观众们对于本片的评价也很高,大量的铁杆粉丝一致认为本片很成功,对于新角色也有了肯定,赞叹声不绝于耳。

  除了上榜的影片外,上周还有惊悚片《兽餐2》、《咒怨:黑白少女》,情色片《刺青:宛如香月》,好莱坞影片《阅后即焚》共同上映,但都没有进入前十。

  在本周,由当红偶像玉木宏和山田孝之主演的《毒气风暴》即将上映,松田龙平和西岛秀俊主演的《蟹工船》也同期上映,预计本片在周末票房应该获得好成绩。

《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剧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