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全安重执《白鹿原》导筒 西影1亿欲砸猛片

时间:2010.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王全安《团圆》柏林擒银熊
 
        石沉大海的电影《白鹿原》重现曙光,记者19日得知,西影近日拿到广电总局电影局下发“关于故事片《白鹿原》延期拍摄的批复”,同意将电影《白鹿原》延期拍摄,有效期截至2011年2月1日。这意味着,电影《白鹿原》将在10个月内重启拍摄。由西影领头拍摄的该片,1个亿将“砸”向《白鹿原》,“导筒”重新回到王全安手上。

  很多人关注王全安的下一部作品,最终他选择了回归陕西,这一次将砸出一部大制作,而题材,却是捡起他一度放弃的电影《白鹿原》。对于重拾《白鹿原》,王全安20日并未接听记者电话,不过其“御用”制片人王乐表示,相比两年前,拍摄《白鹿原》时机更为成熟。该片拿到电影局的批复之后,目前面临的最大压力就是剧本问题,“剧本不能令导演满意,已经开始着手重新编写。”拍摄将会在9月份正式开始。

  因电影局给的时间是2011年2月1日前,这可谓是几年难得的机会,如果再不抓住,以后就更难了,时间紧张,与剧本创作同时进行的就是影片的外景地及演员选择。投资增大,该片的制作模式也会比以前有所变化,“首先是大制作史诗大片,《白鹿原》绝对会是今年电影圈的一枚重磅炸弹。而在这样的投资下,大牌加盟也会是必然。”王乐说。

  当年王全安凭《图雅的婚事》拿柏林金熊奖,所有人都为之一振,但还无法证明他在掌控“史诗大片”上的实力,而此次《团圆》收获银熊奖,双熊在握的王全安终于“羽翼丰满”,能力不再被怀疑。对于投资方来说也很有说服力。《白鹿原》被定位为“史诗文艺大片”,预计投资一个亿左右。从千万制作的《团圆》跨进亿元制作的《白鹿原》,王乐认为,王全安是一个很聪明的导演,在掌控上不会有问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