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电影节坚持艺术大旗 哈内克《爱》斩金棕榈

时间:2012.05.28 来源:1905电影网


金棕榈大奖,最佳影片 《爱》


最佳女演员:科斯米娜和克里斯汀娜


最佳男演员:麦德斯·米科尔森,巩俐为其颁奖


最佳导演:卡洛斯·雷加达斯

  电影网讯(图文/戛纳电影节报道组) 法国时间5月27日晚,第65届戛纳电影节完美落幕,各项大奖也最终浮出水面。迈克尔·还内克凭借影片《爱》再斩金棕榈大奖,顺利进入“双金”导演行列。墨西哥导演卡洛斯·雷加达斯凭借影片《柳暗花明》获得最佳导演大奖。罗马尼亚影片《越过群山》则贡献出了最佳编剧(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和两个“影后”奖项;最佳男演员则被《狩猎》男主角麦德斯·米科尔森收入囊中。意大利影片《现实》获得了评委会大奖,评审团特别奖则授予了英国老将肯·洛奇的《折翼天使》。美国影片《南方野兽》导演本·泽特林为北美赢得了唯一的奖项——金摄影机奖。

《爱》斩获金棕榈 导演哈内克入“双金”

继2009年的《白丝带》之后,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凭借影片《爱》再次斩获金棕榈大奖。影片《爱》自亮相之后就获得了超高口碑,场刊评分高达3.3,可说是绝对的种子选手,获奖希望很大。而哈内克也步达内兄弟等导演的后尘,入住戛纳“双金”俱乐部。

在获奖后的发布会上,导演迈克尔·哈内克称《爱》的创作初衷来源于自己的真实经历。而对于影片中的两位老牌巨星简-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以及吉斯莲·D·奥赛,导演哈内克则称他们十分敬业,在拍摄完毕后依然坚持在片场的公寓休息,而不愿意回家。

下一页:第65届戛纳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9
 

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