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第十日综述:竞赛单元展映已完结

时间:2012.09.08 来源:1905电影网

《激情》导演布莱恩·德·帕尔玛


《激情》女主演劳米·拉佩斯献飞吻


《特殊的日子》导演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兴奋挥手


《特殊的日子》女主演振臂欢呼

    电影网讯(文/云猫猫)当地时间9月7日,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进入到了第10个,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赛程,在当日的主竞赛单元,与我们见面的是布莱恩·德·帕尔玛《激情》和意大利女性导演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拍摄的爱情片《特殊的日子》。在媒体处,《激情》得到的评价非常一般,而《特殊的日子》也是如此。

    在当日的地平线单元,两部华语片《金刚经》(短片)和《三姐妹》成为最大亮点。其中蔡明亮执导、李康生主演的短片《金刚经》更有幸成为本届威尼斯影展地平线单元的闭幕影片。而两位搭档多年的主创也共同现身影片发布会。在此之前,蔡明亮的前一部短片《行者》也是2012年戛纳影评人双周单元的闭幕片。对于台湾影片只有自己入围威尼斯的窘境,蔡明亮直言:“这是一个警讯。”以执导《铁西区》扬名的内地导演王兵携最新影片《三姐妹》亮相地平线单元,并获得相当程度的关注。与此同时,《父亲的房子》、《我也想要》等另外两部地平线单元入围影片也在当天进行了展映。

    目前,威尼斯电影节的所有竞赛片已经悉数登场,而多伦多电影节也已经开幕,很多威尼斯的参赛片将马不停蹄地奔赴北美,参加多伦多电影节。而在多伦多之后,大多数的美国影片,一部分的欧洲片将前往美国,参与一年一度的“北美电影颁奖季”。

    至于本届威尼斯的参赛片,从媒体的评论来看,综合实力最强、话题性最多的几部影片分别是《沉睡的美人》《大师》《空中之物》《圣殇》。不过,电影节的奖项分配并不完全依照媒体的评分来排列座次,而是依据评委会对影片的喜爱程度和评委们的个人喜好来决定的——也就是说,在当地时间9月8日的闭幕式上,我们才能知道最终的奖项归属。

下一页:《激情》:回光返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相关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第一日综述:印度女导演新作揭幕

威尼斯电影节第二日综述:《背叛》成得奖热门

威尼斯电影节第三日综述:“天堂”叫好难拿奖

威尼斯电影节第四日综述:《大师》获满堂喝彩

威尼斯影节第五日综述:《通往仙境》难续辉煌

威尼斯影节第六日综述:北野武新作被批水平低

威尼斯电影节第七日综述:金基德新作惊世骇俗

威尼斯影节第八日综述:大师片、邪典片打擂台

威尼斯影节第九日综述:个人风格和华丽的影像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